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1调查是什么 301调查结果公布伤害大

    美东时间22日,特朗普决定就“301调查”结果对中国开征关税。商务部回应称,希望美方悬崖勒马。301调查是什么?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3月22日在白宫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301调查是什么
    美对中国开征关税

    对此,商务部回应称,美方无视中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事实、无视世贸组织规则、无视广大业界的呼声,一意孤行,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此举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开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先例。任何情况下,中方都不会坐视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捍卫自身合法利益。

    关于301调查,中方已经多次明确表明立场。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希望美方悬崖勒马,慎重决策,不要把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

    美国301条款是指《1988年综合贸易与竞争法》第1301-1310节的全部内容,其主要含义是保护美国在国际贸易中的权利,对其他被认为贸易做法“不合理”、“不公平”的国家进行报复。

    根据这项条款,美国可以对它认为是“不公平”的其他国家的贸易做法进行调查,并可与有关国家政府协商,最后由总统决定采取提高关税、限制进口、停止有关协定等报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