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单王月送1800单 一个月能赚上万块

    股城网注:据媒体报道,深圳外卖单王月送1800单,每天工作15个小时,月收入上万元。但高收入背后充满了辛酸,忙起来连思念家人的时间都没有。

    外卖单王月送1800单
    送外卖

    “今天吃点儿什么呢?”“点份外卖吧!”一到饭点儿,就能看到不少“小黄人”、“小蓝人”、“小红人”,骑着电动车,载着保温箱,在街头巷尾来往穿梭。外卖,为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成功解决了每天吃什么的重要难题,成为现代城市人们工作生活的必备。不过,你关注过这些美味的外卖背后,默默为我们创造便利的外卖小哥和外卖小妹吗?最近,一位远在深圳打拼的沈阳人成为网红,她叫黎静,是深圳外卖界的“单王”,最多一个月送出1800单外卖。

    异乡打拼开头难

    穿梭在小区、写字楼之间的外卖骑手,用辛苦与汗水,保障着我们的正常生活,为饥饿的人们送去温暖、可口的食物。因为他们的存在,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

    而在距离沈阳3000公里之外的深圳,40岁的黎静用电动车和保温箱诠释着别样的“深圳速度”。日前,以黎静为主角的短视频在网络中走红,不到一天的时间点击率就突破了12万次。有网友点评,每一个努力的人都不应该被小看,大姐加油!还有网友留言,有目标谁都了不起。

    黎静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前些年她去辽西搞狐狸养殖,结果因缺乏饲养经验吃了大亏,一下就赔了四五十万元。2016年4月,她告别了丈夫和儿子,从沈阳去深圳打拼,在饭馆儿打工时,听说当外卖骑手挺挣钱的,于是她就送起了外卖。

    “当时配送站里有50多个外卖骑手,但女骑手的就我一个。”黎静告诉记者,刚来时对地形不熟,就像无头苍蝇忙着找商家地址、顾客地址,也不会安排路线,有一次光一单就送了一个小时,尽管开着导航,但愣是找不到地方。说实话,当时也想过放弃,但看到别的同事送得风生水起,月月收入过万,她就暗暗问自己“别人都能跑,我为什么不能跑”,于是她选择了坚持。

    一年多过去了,如今,黎静早已对自己负责送外卖的深圳市罗湖区的每个角落了然于心。

    成深圳外卖界的“单王”

    派送能力、速度和工作时间的长短,决定着一名外卖骑手的业绩。虽然是女人,但黎静一刻不停歇。

    每天9时许,黎静都会骑着电动车离开出租屋,开始一天的送餐之路,一直送到深夜24时许。

    “上午11时到13时这个时间段是一天中最忙碌的,晚高峰则是17时到20时,有时同时要挂五六单。”黎静告诉记者,她从来不等餐,由于干的时间长了,她会根据各家餐馆的出餐快慢,利用等餐的间隙接一些近距离的单子,这样一来,虽说里程数多了不少,但接单量也增加了。为此,黎静配备了四块电动车电池轮换使用,保证电动车时刻保持电量充沛。而她的午餐和晚餐基本上都是买些包子或饼随便对付一口,这也是节约时间多接单的方式之一。

    尽管干这一行还不到两年,但凭借着东北人特有的吃苦劲儿,黎静成为深圳外卖界的“单王”,最多一个月送出1800单外卖,月收入上万元。黎静表示,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至少配送40单。

    黎静坦言,这个“单王”真不好当,基本每天都得工作15个小时,回到宿舍累得连惦念家人的工夫都没有,直接倒床就睡了,有时做梦都在跑单、接单。

    在更多依靠体力的行业里,黎静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报酬。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肯定。在此,也呼吁大家对外卖员多一些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