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莓CEO续约 程守宗成功扭转黑莓局面

    据报道,黑莓CEO续约,五年薪水合计1.5亿美元。过去的五年里,在程守宗的带领下,黑莓形势转好,股价累计涨幅逾84%,让一众股东受益。

    undefined
    程守宗

    对于董事会来说,提高程守宗的薪酬似乎是一个很容易的决定。在过去一年中,黑莓的股价上涨了84%以上。在周四午盘,它的股价为13.19美元。程守宗一直在努力提高软件和安全服务营收,同时削减手机业务。

    根据新的合约,程守宗可以像上一份合约那样每年领取300万美元的薪水和奖金。五年就相当于1500万美元。他还获得了500万股限制性股票。这些股票分五年授予,每年授予他20%。如果黑莓的股价达到16-20美元,那么他还能获得另外500万股股票的奖励。根据周四午盘的价格,这总共1000万股股票的价值为1.32亿美元。如果股价继续上涨,那么它的价值还会增加。如果黑莓股价达到30美元,那么程守宗还能够获得额外的尚未对外披露具体数额的现金奖励。(该公司称,这个数额将会在5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予以披露。)

    “程守宗成功地扭转了公司的发展局面,对公司进行了重新地位,利用优势资源打造了新兴的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物联企业(EnterpriseofThings)。”该公司的董事普雷姆-瓦萨(PremWatsa)在一项声明中说,“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他的领导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董事会认定,让他继续掌舵黑莓到2023年最符合黑莓及其股东的利益。”

    重新定位至关重要。当程守宗在2013年11月接任CEO职务的时候,黑莓已被苹果iPhone和安卓手机逼得无路可走。在截至2014年3月的一个财年中,该公司的总营收为68亿美元,较上一年减少了38%,较两年前减少了三分之二。该公司的股价跌到了6美元左右;而在2008年,它的股价超过了100美元。

    在上任后,程守宗迅速削减成本,重点向企业销售软件和安全服务,并在2015年斥资4.25亿美元收购了移动安全公司GoodTechnology。他还与中国制造商TCL合作,授权其开发黑莓品牌的手机并向其收取授权费。此举让黑莓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当然,他的每个举措并非都获得了成功。他一直拖到2016年9月才终止公司自己生产手机的业务。针对汽车和其他智能设备的QNX操作系统的销售速度并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在当前财年,黑莓的营收可能达不到10亿美元。

    但是,如果程守宗扭转局面的一系列举措能够继续吸引人气,并让黑莓的股东们受益,那么他必将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程守宗,被誉为“转型大师”,祖籍江苏省无锡市,1955年出生于香港。1978年,毕业于布朗大学电子工程系,1979年,在加州理工学院获电子工程专业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