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入股创维酷开 酷开估值近96亿元

    据公告显示,百度入股创维酷开,持股比例为11%,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据界面新闻报道,酷开存在独立上市的计划。

    百度入股创维酷开
    百度斥资入股创维子公司

    3月16日上午,百度与创维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百度战略投资创维控股的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开”)。未来创维酷开系统将与百度Duer OS系统深度融合,通过技术、内容、数据和运营的联合,联手带来家庭智能体验。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现在百度Duer OS在用智能语音交互改变人与电视的交互。而未来的电视不仅可以互动,更能懂用户,不仅能听懂你的话,更能在你说话之前就知道你想要什么,也就是只存在视频流的概念,这才是真正的智能。

    “人工智能出现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主动迎接这场技术革命。”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表示,今年是创维成立三十周年,是创维全面深化人工智能战略的新开端和重要转折点,也是创维集团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表示,要做真正颠覆性的人工智能电视,需要软件、硬件与内容的深度结合,也需要各方开放数据、紧密合作、共同研发。“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 OS将与创维酷开系统深度融合,携手给用户带来更好用户体验的智能家居产品。”

    签约仪式后,李彦宏和赖伟德互赠礼物,李彦宏向赖伟德赠送了一本由他自己编撰的书籍《智能革命》,赖伟德则向李彦宏赠送了由创维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款AI画质芯片。

    根据百度官方数据,截至2018年1月,搭载Duer 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百度注资完成后,百度方面将持有酷开11%股权。创维RGB、爱奇艺、腾讯以及酷开多位股东的股权将被稀释。

    据财新网报道,酷开估值达到95.909亿元。另界面新闻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目前酷开内部目前有独立上市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