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已报批 粤港澳大湾区龙头股最受益

    政协发言人王国庆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已报批。分析认为,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获批,建议关注相关概念股,尤其是龙头股。

    undefined
    粤港澳大湾区

    广发证券建议从受益产业链出发,重点关注交运、机械、港口、地产相关公司:一、交运产业链。构建交通网络连接粤港澳大湾区是未来实现产业、技术、人力等各项要素自由流通的重要前提。重点关注:白云机场(600004)、粤高速A(000429)、中集集团(000039)等。二、港口产业链。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补充,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将有利于实现贸易一体化。建议重点关注:深赤湾A(000022)、珠海港(000507)等。三、地产产业链。粤港澳大湾区不断强化产业升级与人才集聚效应,利好地产产业链。建议重点关注:招商蛇口、华发股份、世荣兆业等。

    平安证券分析师杨侃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打造具备全球领先的湾区,有望成为继雄安新区后市场又一重要热点。从受益标的来看,建议主要关注两类公司:第一、区域土地储备占比高的房企,如招商蛇口、华发股份、华侨城、天健集团(000090)等;第二、区域内潜在土地资源丰富,具备持续优质资源获取能力的招商蛇口、南山控股等。

    包括花旗、中金、汇丰在内的多家国际著名投行均推荐龙光地产为粤港澳大湾区龙头股,认为粤港澳湾区内城市间协同发展将会带动区域内房地产长期繁荣,未来龙光地产将充分受益。2018年龙光地产可售资源超过人民币1300亿元,其中65%位于大湾区。公司将2018年权益合约销售目标增长50%至人民币660亿元。龙光地产未来三年合约销售年复合增长有望超过50%,在2019年突破千亿规模。花旗研究指出,良好的基本面足以支持龙光地产的盈利在2017-2020年实现50%以上年复合增长率的爆发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