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唐电信2018被st?大唐电信最新消息

    数据显示,2017年大唐电信预计亏损20亿元左右。受此影响,大唐电信股价暴跌。大唐电信2018被st可能性有多大?

    大唐电信2018被st
    大唐电信2017年预亏

    近日,大唐电信公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0亿至-20.00亿,同比变动-35.16%至-12.64%,提示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此后,股价经历四跌停并持续下挫,年内已跌去超30%。

    公告中,大唐电信将亏损归咎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资产的大幅计提减值,而其中商誉、应收款项、无形资产、存货是减值的主要资产类别。

    作为国内第一家改制上市的科研院所,大唐电信一度风头无两,但却在几年内迅速衰败,甚至面临退市。曾经拿了一手好牌的它,为何会走到如此境地?

    上市20年跌回发行价

    作为老牌电信企业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控股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各类通信网络系统、各类通信终端、计算机软硬件及外部设备、网络管理和信息安全应用软件、微电子等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以及系统集成和网络建设。

    80年代末-90年代中后期,中国电信市场呈喷发之势,本土力量应运而生,新兴的四家有代表性的通信制造厂商便是巨龙通信、大唐电信、中兴通讯、华为技术。如今华为一起绝尘,大唐电信却陷入无比尴尬的境地。

    研究其财报数据可以发现,公司净利润从2016年起开始雪崩式下滑,2017年预披露20-24亿巨额亏损更是名列A股预亏榜第九位。

    2015年,大唐电信曾最高涨至55.19元,然而在上市二十年之际,股价复权后基本已回到了发行价,而且无论是营业收入或是净利均远逊中兴通讯等同行。

    16年一毛不拔

    大唐电信最近的一次分红要追溯到2001年,距今已经超过16年。

    现行的分红规定要求上市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在2007-2015年间大唐电信持续盈利,但分红方案均被股东大会及董事会否决。

    然而“铁公鸡”大唐电信在融资方面却毫不手软,回溯其资本运作史:公司曾增发3次募资超过40亿,在2000年曾配股融资超8亿,加上IPO募集的5.8亿,总共募资超54亿。按今天股价计算大唐电信的市值才不过70亿。

    怎么混到这个地步的?

    近年,在互联网冲击下,传统通信企业出现巨大的危机。华为、中兴,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寻找新的出路。最引入瞩目的就是两者都推出了智能手机产品,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大唐电信进入消费市场较晚,且因并购企业业绩下滑,拖累了财务报表,公司旗下十三家合并报表的子公司只有三家盈利,同时资本层面的安排也未能全部实现,预期能给其带来较大收益的瓴盛科技合资项目仍在审批。

    大唐电信原本四块业务:集成电路、终端业务、软件应用、移动互联网四块业务平行式发展;从2014年起,重点聚焦“集成电路+”产业,加大了对芯片的投入力度,同时也顺应了国家对产业发展的方向,但通过这几年的财报报表来看,这次的转型并不成功。

    业内人士表示,集成电路是一个资金密集、技术密集的行业,而其中消费终端芯片市场的竞争又异常惨烈,各大国际终端芯片厂商不是微盈就是亏损,高通在近期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财报中也因各种原因出现了巨额亏损。

    然而,除了担忧,不少市场人士也表现出对大唐电信与烽火科技重组的期待。

    此前,有消息称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正在与大唐电信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划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中信建投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武超分析称,烽火通信与大唐电信之间的业务协同性很高,大唐电信一直在无线领域比较强,烽火通信在接入有线这一侧比较有实力,可关注之后的业务协同性。

    2018,大唐电信能否力挽狂澜,目前暂时未知,还有待观察。

    截止发稿,大唐电信股价为8.14元/股,下跌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