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建灿有上市公司几家 上虞周建灿坠楼身亡与乐视无关

    30日晚间,网传金盾股份董事长周建灿坠楼身亡。经媒体确认,这一消息为真。周建灿为什么会坠楼身亡?周建灿有上市公司几家?

    1月30日晚间,上虞新闻网报道称,当天下午5时许,上虞公安110指挥中心接警,一男子在上虞国际大酒店坠楼身亡。经公安现场勘查,初步确定坠楼者为一公司董事长周某。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澎湃新闻记者多方了解的信息是,坠楼身亡的是浙江上虞当地的上市公司金盾股份(300411.SZ)的控股股东、董事长周建灿。

    澎湃新闻为此向金盾股份董秘办求证,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也在确认中,确认后我们会发公告的”。

    一位接近金盾股份人士则向澎湃新闻证实了周建灿坠楼身亡的消息。

    undefined
    金盾股份董事长周建灿

    1月31日早间,金盾股份申请临时停牌。金盾股份称,公共传媒出现关于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8年1月31日开市起停牌。

    证券时报援引金盾股份董秘管美丽的说法称,并不清楚董事长周建灿坠楼身亡的原因,上虞区公安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集团所有层面工作,没有因为董事长坠楼而暂停,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也仍在进行中。

    周建灿坠楼身亡后,有网友爆料称,周建灿的死与乐视有关。周建灿很有可能在某些风创人士的唆使怂恿下,以“下跌只有30%的可能,上涨却有300%的空间”的巨大利益诱感之下,以高杠杆借贷40亿元入股了乐视网!而乐视网复盘之后的连续跌停,周建灿几无逃生可能,40亿资金瞬间化为乌有!所以,这才是周建灿一死以求解脱的真正原因!而人性的贪婪和贾跃亭就是最直接的凶手。

    不过,有媒体就此向乐视方面询问,相关人士回复称,乐视股东名单中并没有周建灿名字,双方毫无关系。

    资料显示,周建灿,1963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经济师。曾任上虞市消防设备厂厂长,金盾压力容器执行董事、总经理,金盾华通房地产执行董事、经理,上虞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现任金盾股份董事长,金盾控股执行董事,金盾消防器材董事长,金盾压力容器董事长,格洛斯无缝钢管董事,蓝邦控制系统董事长,金盾汽车零部件董事长,格洛斯钢管销售董事长,金盾华通房地产董事长,金盾能源装备董事,上虞市第二届慈善总会副会长,浙江省消防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