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雨伞获3000万融资 是共享雨伞最大一笔融资

    【共享雨伞获3000万融资】有伞Usan获3000万融资,是共享雨伞行业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据悉,有伞Usan今年6月成立,目前已有约10万把伞。

    undefined
    共享雨伞获3000万融资

    共享雨伞企业有伞Usan今日宣布获得3000万天使轮融资,由同程、分众传媒和玖富集团联合投资。这也是迄今为止共享雨伞行业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

    有伞Usan由苏州晴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于今年6月成立。据悉,该项目是由同程内部孵化而来,有伞创始人柳青于2010年加入同程旅游,先后担任过机票事业部副总监、总监以及出境游事业部CEO等职位,2015年4月被任命为副总裁。有伞Usan的研发团队也由有着十年技术研发经验的前同程旅游大度假CTO领队。

    有伞Usan宣称是全国首个采用大容量不插电伞桩机模式的共享雨伞,单桩能容纳超过120把晴雨伞,解决了公共空间电源位置有限的问题。雨伞部分则使用了晴雨两用的三折伞。据介绍,有伞Usan押金为29元,前15分钟免费用伞,超过15分钟部分,12小时收取1元钱,28元封顶,支持支付宝、微信小程序和公众号扫码借伞。目前已有约10万把伞正式在上海、苏州、南京投入使用。

    有伞Usan创始人柳青表示:“融资方的介入在业务发展以及商业模式方面为其带来了先天优势和想象空间。分众传媒和同程旅游将提供一系列的线下场景优势和流量渠道优势,如写字楼、社区及大交通等点位的进驻;同时,分众传媒也将让有伞的媒体属性得到充分的发挥;而玖富财富的加入也会让有伞Usan在资金支持和信用免押方面有更多发展空间。”

    谈及未来的规划,柳青表示有伞Usan会先针对一个城市做精细化打磨,建立完整数据模型,有了数据模型的支撑各方面都比较成熟完善后再从线下铺开,为合作点位与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的同时,也助力信用城市的建设。

    共享经济

    2017年被称为是共享经济元年,在共享单车之后,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等新兴共享产品层出不穷。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2016年度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达39450亿元,增长率为76.4%。

    但一直以来,关于各类共享产品究竟是打在“痛点”还是制造“伪需求”的争议不断。什么样的产品能在共享模式下发挥最大效用?“魔力伞”CEO沈巍巍认为,晴雨伞对于很多雨季漫长的南方地区是生活中必须品,或许在未来几十年都不会有更好的方式替代,这种随时可能出现的客观需求,非常适合通过共享模式实现。

    早在2017年3月,共享雨伞项目“魔力伞”宣布与蚂蚁金服战略合作。芝麻信用分高于600的用户可以免押金30元。据官网显示,魔力伞从2017年3月底起在广州地铁中全面布置魔力伞。(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