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楼市最新消息:三亚楼市实行5年限售

    【三亚楼市最新消息】今日,海南三亚市楼市调控再升级,外地人买房需缴纳2年及以上社保,同时商品房施行5年限售。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12个城市楼市实行限售。

    三亚楼市最新消息
    三亚楼市最新消息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楼市调控升级的地方再添一员。10月9日,海南省三亚市的楼市调控政策选择在购买以及交易两端同时加码:在海南省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需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同时商品住宅施行5年限售。

    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要求,为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格执行限购政策,自2017年10月9日起,在海南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须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如提供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的须同时提供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补交、补办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和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的不予认可;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据悉,该文件下发至三亚各房地产交易中心,并从即日起执行。

    全国楼市限售城市一览

    【常州——2年】新购买商品住房(包括二手住房)的,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满2年后方可转让。

    【惠州——3年】新购买的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扬州——2年】在市区范围内户籍居民家庭用有第二套住房及以上、非市区范围内户籍居民家庭拥有第一套住房及以上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不得上市交易。

    【东莞——2年】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嘉兴——2年】非本市户籍家庭,及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新购买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

    【无锡——2年】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的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

    【贵阳——3年】凡在贵阳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

    【南宁——2年】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大卫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石家庄——5年】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自发文之日起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长沙——3年】在本市购买的商品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南昌——2年】全是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

    【重庆——2年】在重庆主城区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相关新闻】

    调控时间表:租赁成破局焦点

    楼市调控是否存在“时间表”?其实,“密集式”的楼市调控实质是为了改变预期,而这一年来的房地产调控不是简单地控制房价,而是由传统“结果管理式”的调控手段,转向基于长效机制的多维调控,构建“租售并举”长效住房制度。

    在“密集式”的楼市调控背景下,市场参与各方或许都在考虑,调控是否存在“时间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调控的出发点主要是为了稳定市场,当然稳定市场的一个很核心内容就是稳定房价。目前潜在的上涨态势还是很明显,需要积极进行管控。另外,宏观经济表现还不错,对于房地产本身的依赖程度也会降低,预计调控政策会延续到明年上半年,即明年上半年政策思路不会变,到了明年下半年市场交易和价格如比较低迷,那么调控可能会放松。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观察政策演变下的市场发展,从2006年以来全国楼市经历了两轮政策刺激和三轮政策抑制,目前处于本轮政策抑制的第四波,今年以来房价增速已见顶回落。本轮房地产周期上半场,房地产调控是主导,而下半场货币、金融、信贷则成为主导。从走势来看,本轮楼市上涨周期中华东和华南累计房价增幅领跑,而以北京和天津为首的城市二手房房价已经出现下跌,预计2018年将是楼市“寻底年”。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展研究总监徐枫认为,调控政策出台表面上是为了抑制成交,实质是为改变预期,这一效果确实达到了,例如目前的深圳市场。对于本轮调控持续时间,徐枫预计将持续到2019年左右。

    对于房企而言,中骏置业研究总监赵建伟认为,目前一线城市地价已经被抬高,但房价却有所“限制”,所以从房企发展的角度,需要不断思考限价等措施到底什么时候会放开。不过,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当前政策具有较强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可能部分政策在某些时间和阶段会微调,但总体仍将保持稳定。

    有观点认为,与以前相比,这一轮房地产调控不是简单地控制房价,而是由传统“结果管理式”的调控手段,转向基于长效机制的多维调控,构建“租售并举”长效住房制度。其实,近几个月来全国各地似乎将更多精力放在住房租赁政策带来的影响上。相比调控,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影响相对缓慢但持久,也有可能带来住房体系质的改变。徐枫认为,租赁市场处于初始化的阶段,应该说在未来的2到3年之内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租赁市场应该是未来的一个红海。(综合自中国证券网、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