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回应马东起诉 马东为何要起诉浦发银行?

    股城网注:浦发回应马东起诉,称照片未合成,但存在过错,并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此前,著名主持人马东起诉浦发银行侵权并索赔。

    undefined
    浦发回应马东起诉

    9月28日消息,昨日“马东诉浦发银行侵权”一事引起热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显示,著名主持人马东起诉浦发银行侵权使用其肖像和姓名,并索赔320万元。

    今日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就此事做出回应,称微博中使用的照片未有报道中所称“技术合成”,是使用现场拍摄照片;不过,他表示,无论是何种情况他们也存在过错,向事件相关人员表达歉意,并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并且对于“有评论称浦发信用卡中心将出资300万邀请对方代言”的传言,该负责人明确否认。

    根据海淀法院发布的消息,马东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贵阳来点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汉王清风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于2017年3月30日在其新浪微博发布:“浦发美运白金卡升级版出炉!免年费再等你一年!#别说你不知道神卡哦#”。

    马东方面称,上诉微博用作配图的宣传海报中擅自使用其肖像和姓名,通过编辑、合成的技术手段将其肖像与浦发银行、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产品刻意地拼接结合,并配以文字介绍“奇葩说著名主持人马东向你推荐浦发美运白金卡升级版!”。

    马东方面还表示,该条内容被大量转发、评论。众多网友会认为马东也在使用该产品,已经构成代言合作的误认。

    马东方面认为,浦发银行、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未经马东许可擅自使用其肖像和姓名,利用马东的肖像、姓名及所附商业价值,对其信用卡新产品进行宣传与销售,其误导公众、造成原告代言假象的主观恶意及商业盈利目的明显,严重侵犯了原告的肖像权、姓名权等合法权益。贵阳来点公司、汉王清风公司作为侵权广告的发布者和直接受益者,亦是对原告上述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

    他们请求法院判令:1、四被告停止侵权,包括但不限于浦发银行、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贵阳来点公司删除发布在各类平台的所有载有侵权信息的图片、文章,汉王清风公司撤回广告机中载有侵权信息的宣传广告;

    2、浦发银行、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分别在其官方网站、新浪微博及微信公众号显著位置,贵阳来点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显著位置,汉王清风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及其全部清霾广告机产品显著位置上就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致歉内容应经原告事先认可;

    3、四被告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

    4、四被告向原告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

    5、四被告承担因维权支出的合理费用暂计1万元。

    今日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就此事回应,称微博中使用的照片未有报道中所称“技术合成”,是使用现场拍摄照片。

    该负责人表示,照片是来自于今年3月29日,娱乐工场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合乐布围——聚合、娱乐、布局、围猎”娱乐工场三周年发展论坛,浦发银行在这场活动中设立了品牌展示专区,活动主办方娱乐工场邀请了部分明星嘉宾来浦发银行的展台拍照,包括马东。主办方表示浦发银行可以使用这些明星照片进行网络宣传。微博宣传后,马东及米未传媒方面发现相关宣传的确表示不妥,浦发也在数周后删除了使用马东肖像的宣传微博。

    不过,浦发银行信用卡负责人表示:“无论是何种情况我们也存在过错。虽然我中心反复与主办方确认是否可以使用现场照片,并作为活动进行报道,但这些都不是导致法律事件产生的借口。在此,我代表卡中心向事件相关人员表达歉意,并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他还透露,案件中同时被起诉的贵阳来点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汉王清风科技有限公司,浦发信用卡中心与这两家公司并没有关系。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浪财经)

    【马东个人资料】

    马东,父亲马季,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11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2013年开始主持河南卫视常规姓氏节目《知根知底》和季播节目《汉字英雄》。2013年,正式离开央视,加盟门户视频网站爱奇艺公司,担任首席内容官。2014年,马东主持爱奇艺独播的中国首档说话达人秀《奇葩说》。2015年7月14日,爱奇艺正式宣布马东即将卸任首席内容官;同年9月16日,马东宣布成立米未传媒并出任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