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安全概念股回暖 网络安全板块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

    股城网注:网络安全概念股回暖。消息面上,近期网络安全行业利好频现;2017年互联网安全大会召开在即。投资机会方面,机构认为有三类标的可关注。

    网络安全概念股回暖
    网络安全概念股回暖

    近期,随着创业板的反弹,网络安全板块也逐渐回暖,8月14日以来截至昨日板块已连续3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期间板块整体涨幅达到4.92%,仅昨日该板块就逆市大涨2.01%。

    资金流向方面,据统计,昨日,板块内共有31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有2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累计吸金11.42亿元。

    据证券日报报道,消息面上,近期网络安全行业利好频现。工信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重点在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预警、态势感知、攻击防御与技术处置,数据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域名系统安全,抗拒绝服务攻击,新业务及融合领域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创新应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等方面,拉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升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水平。此外,2017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暨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将于9月1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据悉,今年6月底,一种新型高传染性的电脑病毒在整个欧洲引发大面积感染。俄罗斯、乌克兰、波兰、法国、意大利、英国及德国均已出现遭受该病毒感染的情况,且乌克兰的情况最为严重,其电网、银行与政府办公室均已出现感染,这轮病毒足以与五月席卷全球的勒索病毒的攻击性相提并论。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病毒频现只是网络安全问题的一个缩影,病毒事件不仅短期对网络安全行业构成事件性利好,同时它也提升了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对整个行业的市场拓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网络安全市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投资机会方面,首创证券认为有三类标的可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行业白马龙头;自主可控及国产化替代;服务于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重点行业。建议关注启明星辰,美亚柏科。

    太平洋证券指出,从6月1日开始《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该法的实施将开启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行业长期成长空间。建议关注信息安全、自主可控: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北信源、蓝盾股份,美亚柏科等传统网络安全龙头企业,以及信息安全相关的数字认证和格尔软件等。

    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来自Gartner的一份最新预测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IT安全产品和服务的总支出将达到864亿美元,同比增幅为7%。而这也意味着安全类创业公司可以通过自己专业的B2B服务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

    Gartner预测在基础设施保护范畴内,安全测试市场将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不过总体来说这个领域依然非常小众。同时导致全球累计网络安全支出的主要原因就是持续的数据泄露事件和对应用安全测试日益增长的需求。

    预计到2021年,对应用安全测试工具领域、尤其是交互式应用程序安全测试将成为一个新兴的增长点。根据Gartner的说法,增长最快的部分将是安全服务领域,尤其是IT外包、咨询和安装服务。

    相比之下,由于采用了虚拟设备、公共云和安全解决方案SaaS等技术,硬件安全支持服务需求增长会开始放缓,而这也将直接导致市场对安全硬件产品整体需求的降低。

    另外一个影响因素是,欧盟将从2018年5月开始实施新的数据保护法规,将对现有IT安全支出和数据损失预防方案产生影响。Gartner预测新的规则将推动额外65%的数据预防损失方案需求增长。此外跨国类公司由于要遵守新的规定,因此也将会产生全球联动效应。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SidDeshpande表示:“随着多起安全事件产生的商业影响和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将导致全球安全产品和服务的支出持续不断增加。”

    Gartner还预测在未来几年,安全服务与IT外包项目捆绑销售模式将会越来越多,到2020年的比例将从20%提升到40%。(综合自证券时报、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