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大炭素股票分析:方大炭素盘中跳水股价跌停

    【方大炭素股票分析】今日早盘,方大炭素股价跌停。消息面上,赖国昌违规买卖方大炭素遭处罚。据了解,在近两个月里,方大炭素股价翻2倍。

    方大炭素股票分析
    方大炭素股票分析

    16日早盘方大炭素盘中跳水,股价跌停,截至发稿,该股跌9.99%报30.17元/股,成交超35亿。

    消息面上,投资者赖国昌违规买卖方大炭素,被上交所限制交易三个月。

    具体来看,2017年3月9日至2017年7月13日,投资者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ST八钢、新疆城建、庞大集团、石化油服、北方稀土等股票过程中,多次出现买入风险警示股票超限,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行为,严重扰乱了证券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

    彼时,上证所对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采取了书面警示、盘中暂停账户当日交易等自律监管措施,并要求其提交合规承诺书。2017年7月14日,赖国昌签署了证券交易合规承诺书。

    但7月28日,赖国昌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过程中,再次出现了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违规性质较为恶劣。根据相关规定,上证所决定对其名下相关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

    对于此前方大炭素上涨的原因,消息面上显示,近期在国家政策确立石墨烯“新材料之王”地位、集中力量促进石墨烯发展的背景下,多个省市“抢跑”石墨烯产业化,各级政府将石墨烯产业作为地方产业升级换代的突破口,纷纷成立石墨烯相关产业园区或企业联盟。

    在过去两个月中,方大炭素股价翻2倍。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方大炭素的不断上涨,该股最新收盘价已超过此前机构预测最高目标价,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最新总市值为599.60亿元,最近1个月内继续看好方大炭素后市表现的机构已明显减少,分歧开始加大,昨日该股未能以涨停价报收,盘中多次开板也令市场谨慎情绪升温,而其他石墨烯概念股则被进一步挖掘。其中,10只概念股最近1个月内被机构看好并给出预测目标价,最新收盘价较机构预测目标价上涨空间均在30%以上,而根据机构给出的最高目标价测算,东旭光电、中国动力等2只个股如果均实现目标涨幅则总市值均超过方大炭素最新总市值,上述2只个股目标总市值分别为:711.35亿元、647.15亿元。

    对于东旭光电,民生证券表示,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产能布局进入收获期。不考虑收购上海申龙和旭虹光电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51元、0.69元,基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弹性,给予公司2017年40倍至45倍市盈率,未来12个月的合理目标价为12.80元至14.40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综合自证券日报、腾讯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