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联手阿里腾讯成立合作运营中心 联通混改最新消息

    股城网注:联通联手阿里腾讯成立合作运营中心。不过,联通表示,该运营中心的设立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事项无关,混改工作仍在谈判中。

    联通联手阿里腾讯成立运营中心
    联通联手阿里腾讯成立运营中心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已是呼之欲出,稍有动作便“撩”得市场浮想联翩。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据中国联通集团内部通知显示:将在广东深圳成立中国联通电视商务腾讯合作运营中心,在浙江省杭州市成立中国联通电子商务阿里合作运营中心。

    这一特殊时点的消息自然让外界将之与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挂钩到了一起。

    不过,昨日晚间,中国联通却专门发布公告对该消息进行了澄清。该公告称,为深化实施公司聚焦合作创新战略,加快公司电子商务向“互联网”集约化运营转型,公司确于2017年5月份分别设立了中国联通电子商务腾讯合作运营中心和中国联通电子商务阿里合作运营中心。上述运营中心为公司内设部门,其主要职能为分别对接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公司,旨在建立以互联网合作伙伴为中心的一体化电子商务运营体系,提升面向线上的一体化产品设计、研发、运营及支撑能力。

    中国联通表示,上述两个运营中心尚处于运营的起步阶段,现阶段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该运营中心的设立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事项无关。

    至于各方关心的混改方案何时能够揭开盖头的问题,中国联通表示,已于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对于混改试点方案的批复,但因涉及混改相关的重大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具体实施方案,包括投资者名单、定价、投资金额、所占股比等,仍需按照要求上报相关部委认可后方可实施。截至公告日,公司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并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

    对此,有分析师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如无意外的话,投资者有望在8月17日前后见到信息更完整、更确切的公告。

    2016年10月,联通被列入首批混改试点单位名单,与联通一起被列入混改第一拨的,还有东航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等。

    今年6月,东航集团旗下的东航物流完成了首个央企混改尝试,联想控股将持股东航物流25%股权,普洛斯持股10%,德邦物流和绿地各持股5%,东航物流核心员工持股比例为10%,其中预留股份2%,原大股东东航集团则让出控股地位,持股比例从100%全资控股降至45%。

    从股权比例来看,东航物流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各持有45%股权,核心员工持股占10%。这已经是央企混改中巨大的变量,但东航物流是东航集团下属二级公司,混改力度虽大,还未触及更高层面的体制改革。

    中国联通被视为A股第一混改股。混改力度也有可能空前。记者独家获悉,在非国有资本的选择上,联通的方案是引入与中国联通主业关联度高、能够产生协同效应和促进作用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包括国有资本和非国有资本,在最终的混改方案上,非国有资本的比例应该在16%-18%之间。

    联通公司股票今年4月5日起停牌,期间中国联通多次发布公告宣布继续停牌,在7月14日联通发布的最新一次公告显示,联通预计无法在2017年7月17日之前完成相关方案的信息披露,因此决定从7月17日起继续停牌1个月。(综合自证券日报、《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