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工智能规划落地 人工智能概念股快速走强

    股城网注:昨日,人工智能规划落地。业内普遍表示,人工智能规划落地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受此利好影响,今日早盘,人工智能概念股快速走强。

    人工智能规划落地
    人工智能规划落地

    7月20日,国务院正式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简称“《规划》”),针对性地提出了“三步走”的阶段性发展任务,明确了未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战略目标: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到2025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到2030年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

    业内普遍表示,《规划》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并为整个产业确立发展蓝图。目前,业内已经形成共识,认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正在进入“加速成熟期”,语音、图像、交通等多个领域的众多人工智能应用,不但会在近期成熟,还将快速普及。

    目前,百度、阿里、腾讯、联想、华为、京东等企业正在加速布局人工智能产业。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就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我国互联网正在从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进入智能互联网时代。业内则普遍认为,IT巨头企业加速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将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将进一步推动产业成熟。而随着《规划》的出台,大量创投活动也会进一步活跃,不断促使产业茁壮成长。

    据Forrester、投资中国等多家第三方机构的不完全统计,2016年我国公开披露的人工智能领域投资超过200起,累计投资金额超过200亿元。业内认为,未来两年内,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金额将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投资总金额可能是2016年的3倍甚至更高,将轻松突破500亿元大关。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等投资界人士均表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将是巨大的产业和创投机会。百度、阿里、腾讯、联想等公司也表示,《规划》出台后,将进一步利好整个产业发展,未来将抓住这一产业机遇,在技术研发的同时,利用投资和开放平台等多种手段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布局,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整体发展。

    受人工智能规划落地消息影响,今日早盘,人工智能概念股快速走强,截至发稿,科大智能涨6.21%,思创医惠涨5.09%,中科曙光,华中数控,赛为智能,和而泰,东方网力,软控股份,机器人,汉王科技,远方光电,神思电子,万讯自控,三丰智能等个股涨超3%。(综合自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