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发行价如何确定?嘉泽新能发行价创历史新低

    今日,新股嘉泽新能打破了一项纪录——发行价仅为1.26元,A股史上都罕见。相信不少人会好奇:股票发行价是如何确定的?股票发行价高好还是低好?

    股票发行价如何确定
    股票发行价如何确定

    IPO就是给公司一个定价。目前,A股的定价方法主要就是PE估值:先是投行估值;紧接着投行组织路演,吸引更多的专业投资者参加竞价;然后投行与投资人讨价还价;最后投行统计投资人报价,综合考虑确定一个比较理想的价格。

    股票发行价高好还是低好?小编从两种角度来谈:

    从公司角度来看,如果把IPO比如卖东西,那么股票发行价就是售价。如果售价太高,投资者少,就有一部分股票卖不出去;如果售价太低,不利于公司上市融资……

    从普通投资者角度来看,股票发行价越低,是不是上涨的空间更大呢?这个不一定。股票价格的涨跌受很多因素影响。如果公司基本面好,成长空间大,那么股价自然高,比如腾讯。

    纵观A股IPO历史,好公司的股票发行价一般都不会太低。因此,嘉泽新能发行价低,不代表上涨空间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