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逆回购最新消息 央行本周可能会续作逆回购

    【央行逆回购最新消息】今日,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分析认为,预计央行本周会重启逆回购操作。

    央行逆回购第12个交易日暂停
    央行逆回购第12个交易日暂停

    据央行网站10日消息,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在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处于适中水平,7月1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据了解,这已是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

    央行本周将有2800亿元逆回购和1795亿MLF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28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300亿、400亿、500亿、600亿、1000亿;此外,本周四还有1795亿MLF到期。

    央行本周可能会续作逆回购

    而对于7月资金面,市场基本认为,不会出现明显紧张。在今年第一季度末的跨季过程中,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曾经连续13个交易日“停摆”,创下了自去年逆回购操作常态化以来最长的暂停时间记录。随后在4月中旬重启逆回购。鲁政委认为,这一次和上一次非常相似,预计本周会重启逆回购操作。

    鲁政委表示:“本周应该会看到央行的逆回购开始出现。第一个原因是前期公开市场操作的到期,到期就意味着回笼、减少。第二,最近有一家机构的转债要发行,其实,转债发行的验资也会对市场产生明显的冲击。在这样的情况下,接下来的这一周央行重启逆回购应该是概率非常高的一件事情。”

    此外,还有两个原因预计将触发央行重启逆回购。一是数据显示,本周地方债发行缴款量将超过3000亿元。一般来说,地方债发行缴款之时会减少银行流动性总量。二是缴税因素的扰动。7月属于财政存款的主要积累期,进而会抽离银行体系流动性。根据规定,企业应当在上半月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因此资金面在7月中上旬的部分时点会产生一定波动。(综合自证券时报网、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