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摩拜高管贪污上亿 摩拜:纯属谣言

    近日有知乎用户曝出摩拜单车涉嫌贪腐,称摩拜核心高管胡玮炜等三人,与摩拜无锡厂长徐洪军合谋贪污赃款上亿元。对此,王晓峰在微信群中回应称此举系造谣,目前已采取法律行动。

    据网友爆料,摩拜创始人胡玮炜、CEO王晓峰及CTO夏一平均从每辆共享单车拿100元回扣,其中车锁40元、车体60元。按照摩拜上个月公布的投放总数365万辆,摩拜高管从小橙车上收受的回扣超过3.6亿元。而在今年春节,每人还分得了数千万元,摩拜无锡厂长徐洪军也拿了2000万。

    对此,摩拜单车CEO王晓峰在微信群中回应,此举系造谣,目前已报警。摩拜相关人员也表示,此事没有任何依据,而创始人拿回扣的逻辑“根本不可信”。

    曝摩拜高管贪污上亿
    曝摩拜高管贪污上亿

    无独有偶,就在昨天上午,有关于“ofo员工爆料内部贪腐严重”的报道开始在网络流传。据报道,某社交平台认证显示为“ofo共享单车员工”发言透露,ofo内部区域经理有贪腐现象,区域经理每月通过虚报修车数量而套取公司大量资金,数额从数万到几十万元不等。事发后,ofo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对贪腐零容忍,一旦查实绝不姑息;匿名社交平台爆料语焉不详、身份不详,无法作为反贪腐工作证据。

    而对于摩拜“贪腐”事件,摩拜单车郑重声明:这些谣言纯属捏造事实、恶意诽谤,已涉嫌刑事犯罪,目的是散播虚假消息,混淆视听,误导媒体和舆论。我们对这种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已掌握充足证据,向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