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回应贪腐传言 称幕后或有黑手操控

    近日,关于共享单车公司内部贪腐问题万众瞩目。相继各品牌共享单车是否存在以上问题也备受质疑!今日,针对“知乎网友爆料称摩拜单车创始人贪腐”问题,摩拜对中国网科技表示,这些谣言纯属捏造事实、恶意诽谤,已涉嫌刑事犯罪,目的是散播虚假消息,混淆视听,误导媒体和舆论。公司对这种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已掌握充足证据,向警方报案。

    摩拜回应贪腐传言
    摩拜回应贪腐传言

    5月11日,摩拜CEO王晓峰在微信群中回应关于其涉嫌贪腐的传闻,称对方造谣,并表示已采取法律行动。摩拜公关负责人黄雪也发表回应称:“恶意诽谤,此事涉嫌刑事范罪,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摩拜:幕后或有黑手操控

    无独有偶,就在昨天上午,有关于“ofo员工爆料内部贪腐严重”的报道开始在网络流传。据报道,某社交平台认证显示为“ofo共享单车员工”发言透露,ofo内部区域经理有贪腐现象,区域经理每月通过虚报修车数量而套取公司大量资金,数额从数万到几十万元不等。创始人戴威被传资本架空的消息传出之后已让人有所怀疑,深入挖掘后发现ofo内部贪腐现象同样令人毛骨悚然。

    根据内部爆料称,ofo某城市的供应链被架空,在采购上做主的是维修仓库主管,因为供应商是自己的好友,就把十年前的旧胎当做新胎采购回来,并直接进行组装。ofo的黑历史目前已是人尽皆知,不仅是融资金融造假、覆盖城市数量造假、客服热线造假等,甚至还有人民日报头条造假,公众对于ofo的信任度和好感度已经大大降低,如今ofo如果为了洗白而造谣摩拜也不足为奇。

    在这场共享单车的竞争中,每个单车品牌都想充当头领,摩拜单车今天这样的领先优势,被其他竞争对手觊觎也毋庸置疑,但是黑暗的竞争手段也会让人嗤之以鼻,面对贪腐质疑,摩拜没有自乱阵脚,而是呼吁所有行业参与者聚焦于产品、技术和服务,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摩拜单车在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并不会因为恶意抹黑,肆意造谣而止步不前。反而会更加注意本身品质的打造,与中再生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率先实现共享单车“全生命周期管理”,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牵手汉能公司研究开发新能源项目,继续准备共享打车下半场市场的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