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沪指翻红涨0.29%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截至收盘,沪指V形反转涨0.29%,报报3061.5点。盘面上,雄安概念领涨,次新股、海水淡化、东亚自贸、一带一路涨幅居前。此外,两桶油今日出现护盘。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周四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连续第18个交易日以低开开盘,刷新历史纪录。创业板更是开盘即刷新了27个月新低。个股方面,两市一片惨绿,市场抛压沉重,但以银行、中石油为首的权重股仍比较坚挺。午后,两市震荡下挫,沪指一度跌1%考验3000点。但随后,在上证50等大盘股的护盘作用下,加之雄安概念股纷纷拉升,两市震荡回暖,各大指数相继翻红。

    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29%,报3061.5点,成交1976亿元;深成指上涨0.2%,报9776.45点,成交2294亿元;创业板指上涨0.06%。

    盘面上,雄安概念领涨,次新股、海水淡化、东亚自贸、一带一路涨幅居前;ST板块、电商、电子支付、国产软件概念跌幅居前。

    此外,两桶油今日出现护盘,中石油收涨2.42%,中石化收涨1.58%。

    银行股也出现反弹,张家港行涨逾3%,宁波银行涨2%,南京银行等6股涨逾1%。

    地产股午后在万科A带动下出现活跃迹象,最终万科A收涨3.05%。

    自4月初接近3300点的高点以来,沪指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跌幅已达300余点,从技术层面来说市场早已具备超跌反弹的动力。但由于金融去杠杆行动A股连跌不止。今日随着指数创出年内新低后,午后13:30分之后大盘强势拉升,在众多板块集体的作用下,指数迅速翻红。

    广州万隆认为,A股罕见历史记录被打破。2015年的股灾的惨痛教训让绝大多数投资者记忆犹新。与两年前的那一波断崖式暴跌相比,虽然4月中旬以来这场下跌指数跌幅还有所不及,但钝刀子割肉对市场造成的伤害依旧惨痛。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大盘已连续18个交易日低开,并打破了12年创下历史记录。而个股方面更是超千只个股股价刷新2016年初熔断以来新低,其中数十只股价在熔断以后被腰斩。

    显然,一旦下跌趋势形成,市场不仅难言轻易成功探底,下跌所引发的资金出逃和强制平仓会反过来进一步加速大盘下挫,从而形成恶性循环。所以对于这一轮指数周K线罕见五连阴的下跌行情我们需要引起足够的警惕,谨防分级B基金下折引发的大规模赎回、新股破发风险导致打新资金出逃、个股大股东质押爆仓这几大地雷被再次引爆。这也就要求在市场风险明显大于机会的时候,要严控仓位管住手,切勿轻易抄底或补仓。

    巨丰投顾认为,MSCI年考又近,瑞银看好中国A股今年入门机会。如果入门顺利,那么对A股将是较大的利好刺激。巨丰投顾分析认为,随着大盘风险的充分释放以及抄底资金的介入,市场阶段性底部或已经呈现,短期可持股待涨或适当加仓。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空方18天低开,用力过猛,气数已尽,无奈之下,也只能用散布谣言来打压市场了。上证连续18天低开,创历史纪录,历史上仅有两次连续17天低开的情况。上一次是2002年1月29日,当天大盘见底,之后一路反弹了300多点。这次创纪录,也许反弹在即!空方经过长时间跳空低开,用力过猛,气数已尽。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数据趋好、进出口大幅回升、一带一路会议胜利召开、物价水平维持低位、MSCI预期、养老金入市、债券通预期、下跌到位等八大利好,也许多方主力部队已经集结完毕,反攻开始。漂亮牛大反攻,也许是战略性的。

    周四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日经指数报19961.55点,涨幅0.31%;韩国综合指数报2295.49,跌幅1.12%;香港恒生指数报25128.86点,涨幅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