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财付通回应处罚 认真落实实名制

    5月10日下午消息,因支付业务违规,财付通与支付宝均收到央行3万元的罚单。对此,财付通方面回应称:已就相关情形按照人民银行要求进行了落实。据悉,这是央行首次公开披露对财付通的处罚行为。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官网公布对财付通的处罚信息显示,财付通被罚款的原因是未严格落实《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日期为5月3日。

    支付宝财付通回应处罚
    支付宝财付通回应处罚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于去年7月1日开始实施。按照固定,第三方支付机构用户要被划分为两类,一类是实名验证用户,一类是非实名验证用户。有业内人士推测,财付通可能是因为微信支付账户没有完成实名认证而被罚。

    以下为财付通回应全文:

    财付通就人民银行行政处罚公示的相关说明

    财付通高度认同并坚决拥护人民银行维护支付体系健康发展、保障网络支付用户合法权益所采取的行政措施。我们已就相关情形按照人民银行要求进行了落实。

    自《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发布后,财付通第一时间全面启动了落实支付账户实名制的相关工作。我们一直在通过产品引导、用户教育等多种形式,争取妥善、到位地推进实名制的落地工作。

    在推进过程中,我们很感谢人民银行对整个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支持与耐心,帮助行业在创新和发展中解决问题。我们相信,这将有利于第三方支付行业的长远、有序和健康发展。财付通也将一如既往地拥护并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对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指导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