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死亡游戏流入中国 涉嫌教唆他人自杀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种叫“蓝鲸”(BlueWhale)的死亡游戏出现在中国互联网平台上。腾讯公司向记者表示,QQ安全团队于5月6日对涉及该关键词的QQ群进行排查,共对12个疑似相关QQ群进行了处理,同步启动了相关关键词的搜索屏蔽。

    死亡游戏流入中国
    死亡游戏流入中国

    QQ安全团队称,在“蓝鲸死亡游戏”被更多媒体曝光后,根据“蓝鲸”热点关键词建立起来的相关及无关的新群还在增加,QQ安全团队正在进一步进行排查和打击,并扩大关键词的屏蔽范围。

    目前“蓝鲸”话题已经在互联网多个平台不断升温。对这一话题的引导和控制,腾讯表示,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全网络平台的协作,同时也需要网友的积极配合。希望所有QQ用户能够积极协助,一旦发现涉嫌此类话题的群信息,请务必立即举报。

    同时,腾讯郑重提醒,“蓝鲸死亡游戏”这类行为已经涉嫌组织、教唆他人自杀自残,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将向司法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