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在寅主张对朝温和 称可以与金正恩坐下来谈判

    5月10日,韩国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在总统大选中获胜,将成为韩国第19届总统。而文在寅主张对朝温和,称可以与金正恩坐下来谈判。

    文在寅主张对朝温和
    文在寅主张对朝温和

    作为大选的“复习生”,2012年第18届总统选举当时,文在寅以48%的得票率惜败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未能如愿。5年的时间,韩国政坛物是人非,再度冲击总统宝座的文在寅,终于成功当选。

    文在寅当选,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新的韩国政府将采取什么样的对朝政策”。从文在寅此前的表态来看,他倾向于对朝鲜温和的政策,主张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改善朝韩关系,这或许能有助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缓和、对话氛围的形成。这无疑是个可喜的信号。

    文在寅主张对朝温和,文在寅曾说,如果自己当选总统可以与美国协商后先访问朝鲜。他还表示:“我可以与金正恩坐下来谈判,但是我不会为了会谈而举行会谈。我将在解决核问题得到保障的条件下与金正恩见面。”

    然而,对于文在寅来说,除了“萨德”问题和朝鲜半岛局势,如何恢复国民对政府的信任、如何处理与中美的关系,也是接下来要面对的难题。这位“临危上任”的新总统,之后的执政之路注定不会太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