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部队200人抢险救灾

    5月7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过去3小时,广州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其中天河凤凰街104毫米,海珠琶洲102毫米,预计强降水还将持续,从今天10时13分起,广州市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之后番禺区气象台也在10时52分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截至12时33分消息,0时-11时,全市共有93个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12个测站雨量在250毫米以上,各区最大雨量(单位:毫米):增城新塘镇叶岭村424.1、花都花山镇新庄水库344、黄埔九龙二小505、白云石井街鸦岗大道293、从化飞鹅村村委122、天河区三丫涌135.3、海珠黄埔村138.2、番禺都那村112.6。

    广州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介绍,暴雨主要是受偏南气流高空活动的影响,降雨将持续到中午,午后雨势减弱。预计8日午后到夜间仍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不会影响上班高峰,可能影响下班高峰。9号开始降雨减弱,10号开始多云。

    广州花都发布通报,7日凌晨,花都区突降暴雨,尤其是花山、花东镇,造成多处水浸和交通堵塞。其中花东镇石角海桥塌陷,交警已经用警戒线封锁桥两端。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据@广州花都发布10时发布,抢险救灾人员已经奔赴现场,本次防御武警驻花都8730部队和花都区防汛机动抢险队出动200多人和设备奔赴花都区花东、花山镇抢险救灾,市三防办调动8艘冲锋舟(约30名抢险队员)分赴花东、花山转移受灾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