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有哪些 解析共享单车两大竞争对手

    说到共享单车,也许一线大城市的人是比较熟悉的。共享单车是指企业与政府合作,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那么共享单车有哪些呢?

    如今这个行业也是蒸蒸日上,网上一张有名的截图就展示了这点,一张手机桌面的截图上竟然摆满了24个共享单车应用的图标,可见这项新兴的行业竞争多么的激烈。共享单车有哪些呢?目前来说最大的两家就属ofo和motorbike了,这两家不同的理念也让两家用不同的竞争优势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简单来说,虽然ofo和摩拜单车都是无桩共享单车的倡导者,但是ofo一直想做自行车领域的滴滴,顾名思义,同滴滴一样,只是一个“只连接车,不生产车”的网络平台。但是摩拜就不一样了,他们就自己生产自行车,这里的优势就是他们可以利用科技来不断提升自行车自身的便捷性,使客户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共享单车有哪些
    共享单车有哪些

    ofo的创始人是曾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学生会的主席戴威,是公司5个联合创始人之一,但他是做最终决定的那个人。戴威在本科时就已成为北京大学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还在北大附近跟别人合伙开了家茶餐厅。

    摩拜的创始人是胡玮炜,曾经做过多年的汽车记者,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摩拜的核心高管都有丰富的大公司的关于汽车的工作经验。ofo的5个联合创始人是大学同学,他们相对缺少经验,优势是执行力强,没有路径依赖。而摩拜团队是更喜欢谈产品和情怀的,一直在努力推广“让自行车回归城市”,“骑行改变城市”的理念。至于共享单车有哪些?,目前我们常见的有摩拜单车,Ofo单车,小蓝单车,小鸣单车,优拜单车,永安自行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