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颅手术突然苏醒 29岁男子竟与医生淡定交谈

    想象一下这样一个画面:一个人的头颅被切开却还在和人淡定的交谈,是不是光想象就有些毛骨悚然?其实这不是什么超能力事件,而是一台手术过程中的一个画面。4月17日,新京报“我们视频”直播了一场开颅手术,其中患者开颅手术突然苏醒的画面震惊了一大波人,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4月17日,新京报“我们视频”直播的开颅手术引发了多方关注,小编也点开了这个直播,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吧。接受这台手术的患者名叫李润(化名),他头部长了一个必须切除的肿瘤。极度紧张的开颅手术进行中,这时李润的颅骨已经被切开,甚至可以看见他的大脑,然而医生却轻声呼唤让李润清醒过来。随后,开颅手术突然苏醒的画面就展现在我们眼前了,此场景真是让小编倒吸一口冷气啊。苏醒过来的李润还保持着头颅被切开的状态,但他只是说有些痒,还很淡定得配合医生做了如眨眼张嘴等一系列动作,竟没有丝毫的痛感。

    开颅手术突然苏醒
    开颅手术突然苏醒

    据了解,李润接受的这种手术名叫“清醒开颅术”,让患者在手术过程中保持清醒是手术的正常步骤。这种手术不会伤害到大脑的功能区,但是可以更加精准地找到病原地,这也是它最大的优势。而且主刀医生戴学军表示类似手术他此前已做过几十例,看来这种高难度手术已经被完全掌握,危险系数也是极低,小编不得不感叹一句现今的医疗水平真是发达啊。以上就是小编对开颅手术突然苏醒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