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批人民币汇率 汇率操纵的总冠军究竟是不是中国

    在接受美国路透社采访的时候,特朗普批人民币汇率,特朗普再次称中国是汇率操纵的总冠军。他称,如果要重振美国的制造业,就必须对中国的贸易行为采取强硬的立场。中美之间的贸易问题,随着特朗普的上台愈演愈烈,中美之间的关系,到目前为止我们还难以下定论。

    特朗普批人民币汇率,称中国是目前汇率操纵的总冠军。这句话,直接就把中国打入了汇率操纵国。中方对此表示,人民币已经没有继续贬值的可能,中国致力于建立比较平衡稳定的国际间汇率,对于特朗普这样的“指认”,中方态度十分强硬,万万不能承认。

    中国和美国之间的问题,可以说已经是不可以避免的。中国和美国之间的问题是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问题。特朗普从参加竞选开始,便注定了特朗普的上台注定不利于中美关系的发展。特朗普对于中国的不公正的指认,中国是万万不承认的。中国在国际贸易中,从来都没有过操纵汇率的行为,也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操纵汇率。

    特朗普批人民币汇率
    特朗普批人民币汇率

    从特朗普批人民币汇率问题,人民币的汇率是国际贸易的结果,而不是可以操纵的结果。特朗普这样的指控,无论是从经济角度还是从政治角度,都是完全不能成立的。特朗普这样的行为,只能让中国美国之间的关系持续走低,不利于中美甚至是其它国家之间的和谐。中美之间的关系,现在已经越来越扑朔迷离,下一步怎样走,我们都还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