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版终结者亮相 愿望是世界和平

    俄版终结者亮相,近年来各大国都积极推进人形机器人的研究工作,尤其在军事英勇方面的研究更是频频爆出新成功。日本此前就公布过绰号为“高达”的战斗机器人,而最近俄罗斯也公布了一段战斗机器人的视频,各种强大的功能瞬间让世界为之关注……

    机器人一直都是男人憧憬的浪漫,尤其是具有战斗能力的人形机器人。近日,俄罗斯高等研究公司公布了一段战斗机器人的视频。他们开发的人形机器人FEDOR练习双枪的姿态在推特上受到世界的瞩目,而他的另外一些出色的功能和表现也让大家都议论不已!

    据悉,该战斗机器人可双足之力行走,并进行双手射击。除此之外,该机器人还可进行焊接等精细操作以及匍匐前进、上下汽车、加工木材等复杂战术动作。开发者表示,视频中的训练是为了提升机器人的运动能力、决断能力和精准度。

    目前来看,该机器人整体技术水准完胜此前日本公布的绰号“高达”的战斗机器人。然而不少吃瓜群众担忧是否会诞生出真正的终结者。对此,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特地强调了“我们并非在制造终结者!”制造该机器人是为了捍卫世界和平,其将在人工智能方面对俄罗斯的更多领域产生重大的意义。

    据悉,人形机器人FEDOR是预计在2021年将其送往宇宙的企划。英国剑桥大学名誉教授霍金曾经说过“如果地球外有威胁人类的智慧生命体存在的话,用这货来进行宇宙探索是非常适合的。”这种别有深意的话。不过这个机器人曾经误将自己的脚射穿过,所以这话有点值得怀疑。

    俄版终结者亮相,对于这一机器人的亮相和俄方的介绍,不少网友表示“这不就是在做终结者吗?”“为什么要刻意强调不是终结者。”“不管让谁来看这都是个杀戮机器。”面对如此厉害的机器人,大家怎么看?中国版的有可能会出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