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测试新版核弹 计划在部署180颗核弹

    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宣布:3月14日与美国空军在内华达州托诺帕试验场首次完成B61-12现代化重力核弹测试,此次试验由F16战机执行投掷任务,测试旨在评估武器的“非核功能”。

    就在围绕着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和美国潜在空袭的紧张局面几近失控之际,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发布消息称,在美国空军的协作下,NNSA已于3月14日在内华达州的托诺帕试验靶场完成了B61-12重力核弹的第一次合格的飞行试验。

    在新闻发布会上,NNSA说,这次“无核组装测试”旨在评估武器的非核函数,以及飞机装载这一武器的能力。这个测试是一个将在未来三年内取得B61-12服务的系列测试中的第一项测试。最终测试设定在2018年9月。而第一次生产组装预计于2020年3月完成。

    美国测试新版核弹
    美国测试新版核弹

    特朗普已经批准了这个野心勃勃并且昂贵的计划,以实现其前任就开始的美国“三位一体”核武器的现代化计划。一旦这颗炸弹在2020年被授权使用,美国计划在5个国家部署大约180颗B61-12核弹:比利时20颗;德国20颗;意大利70颗;荷兰20颗;土耳其50颗。根据最新的事态发展,本周末土耳其将举行公投,美国可能会重新考量在土耳其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