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投炸弹之母是为震慑朝鲜 特朗普这样回应

    而在习特海湖庄园会议之后,中美双方似乎更加有默契,美国总统特朗普13号再次表达希望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合作解决朝鲜问题。而据美国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草拟针对朝鲜的新制裁。

    美军13号针对阿富汗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目标投放了被称为“炸弹之母”的大型空爆炸弹,在被问及这是否是向朝鲜释放强硬信号。特朗普表示,不确定这一行动对朝鲜的影响,但朝鲜是一个无论如何都必须解决的问题。

    特朗普称:“朝鲜是个问题,这个问题将被解决。我可以这样说,我认为中国真的很努力,我真的很喜欢和尊重习主席。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我们在佛罗里达度过了很多时间,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所以我们会看他怎么做,我认为他将会很努力。”

    路透社援引匿名美国官员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朝鲜实施新的经济制裁,制裁可能包括石油禁运,截获前往朝鲜的货船,禁止朝鲜煤炭和海鲜出口以及阻断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航空路线。

    官员透露,特朗普已经批准一个广泛的、初步的解决方案,而他的国家安全小组正在制定一个更详细的、新的国际制裁框架及行动计划。官员还表示,特朗普政府将优先考虑外交和经济方案,但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仍是摆在桌面上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