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刚投放炸弹之母后 美国又试验新型核弹

    继13日在阿富汗投下威力仅次于核弹的“炸弹之母”后,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在一天之后又宣布在内华达州成功测试了“可控制”的B61-12重力热核炸弹。

    美国试验新型核弹
    美国试验新型核弹

    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在声明中表示,在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美国可能发动空袭的紧张局势下,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和美国空军一起,3月14日在内华达州完成了对B61-12重力核炸弹的首次飞行试验。

    B61核弹最早生产于上世纪60年代,B61-12是B61的第12次改进型,B61-12是美国首个导引核弹或“智能型”核弹,也是最具危险性的核弹,属于有限核战争范围核武器。

    此次测试成功的B61-12重力热核炸弹是对之前B61-12的升级,它让B61导弹的使用寿命延长了至少20年。美国国家核安全局表示,新的B61-12重力热核炸弹“安全性、效率都获得提高”。预计B61-12重力热核炸弹将在2020年正式投入生产。

    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军事应用副主管助理副总裁MichaelLutton在声明中表示:

    在现实的弹道飞行环境中,此次端对端系统性能演示标志着B61-12生命的进一步延续,成功的测试为验证导弹设计符合军事要求提供了重要数据。导弹测试成功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和盟国、合作伙伴的一贯承诺。

    受叙利亚、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影响,全球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已连续3日上涨,目前价格逼近13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