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企退回百万吨朝鲜煤炭 切断重要产品出口

    今天“中企退回200万吨朝鲜煤炭”引起煤炭界的关注。中企退回朝鲜煤炭是怎么回事呢?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驶向朝鲜半岛的同时,中国煤炭进口企业将运抵中国港口的朝鲜煤炭退货,运输船原货返航。

    中企退回朝鲜煤炭
    中企退回朝鲜煤炭

    航运数据显示,在中国命令其贸易公司退回朝鲜的煤炭后,朝鲜货运船队正在返回途中,前往南浦港,其中大部分是满载状态。

    路透社还援引中国丹东诚泰贸易有限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目前有60万吨来自朝鲜的煤炭滞留在中国各港口,而滞留在中国港口的朝鲜煤炭总数约为200万吨。

    无烟煤是朝鲜最主要的对中国出口产品。在日本2006年停止进口朝鲜无烟煤后,近年来中国成为朝鲜无烟煤第一大进口国。

    有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无烟煤占朝鲜对中国出口约四成。根据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2015年和2016年中国进口朝鲜煤的金额分别超过10亿美元。

    而在此之前,2014年中国进口朝鲜无烟煤的金额为11.3亿美元。有分析认为,最近几年中国进口朝鲜煤炭出现逐年减少的趋势,主要因素是国际政治,而并非中国国内对朝鲜煤炭需求的减弱。

    据路透社4月11日报道,在朝鲜一再进行导弹试验从而招致国际批评后,中国从2月19日起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切断了该国最重要的产品出口。

    报道称,为了抑制两国间的煤炭交易,中国海关部门近日下达了正式命令,让贸易公司退回朝鲜煤炭。

    汤森路透Eikon航运数据显示,12艘货船正在回国途中,它们正返回朝鲜西部的主要港口南浦港,几乎所有货船都载有货物。

    首尔的一位高官说,中国和韩国4月10日达成一致,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或远程导弹试验,那么将对它进行更严厉的制裁。

    丹东一家进口朝鲜煤炭的公司的消息人士说,该公司有60万吨朝鲜煤炭滞留在各大港口,而且总计有200万吨朝鲜煤炭被滞留在中国港口。

    Eikon航运数据显示,这些船只中大部分最近已离开中国煤炭港口,包括威海和蓬莱,满载货物返回朝鲜。

    报道称,朝鲜是中国重要的煤炭供应国,尤其是用于生产钢铁的焦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