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往中国出口什么 靠煤炭资源赚了不少外汇

    朝鲜是一个资源比较贫瘠的国家,所以该国经济也比较落后,那么中国与朝鲜之间有贸易往来吗?朝鲜往中国出口什么产品呢?据悉,我国这些年来从朝鲜进口了不少煤炭,久而久之,中国成为朝鲜煤炭最大的进口国,而朝鲜也依靠这一资源赚取了一些外汇,近年来,中朝之间也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

    煤炭出口
    煤炭出口

    中国正逐渐成为朝鲜最大的煤炭进口国,与中国对其他国家煤炭进口总体下降相比,中国从朝鲜进口煤炭180万吨,进口量激增25%。

    出口自然资源是金氏政权赚取外汇的一种便捷方式。他们不必担心为了开放国家而改变社会结构和政府机构的政策。这种出口是“官方”经济出口。换句话说,煤炭出口可以让朝鲜赚到钱,而不必做出各种选择,放松极权对人民的控制。在发达国家,开采煤矿需要复杂的重型机械设备,而在朝鲜,很多事情都是靠手解决的。

    煤炭出口的另一个优势是,虽然朝鲜得到了联合国的制裁,但自然资源的出口并没有受到限制,所以朝鲜可以通过煤炭出口合法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