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驱逐北韩煤炭货船 焦煤进口转美国

    汤姆森路透Eikon船舶跟踪屏幕显示货船在2017年4月11日返回北韩的南浦港。

    中国驱逐北韩煤炭货船
    中国驱逐北韩煤炭货船

    比特港:虽然离北韩的几个好日子还有几天,但复活节前的股市又到了风声鹤唳,一日数惊的RiskOff时间段。从昨晚的俄美切断军事热线,到今天的朝鲜谣言满天飞,连美国刚海试的航母都被传成航母战斗群杀奔朝鲜,A股于是大炒军工。但到目前为止,唯一被证实了的,是中国对北韩的态度。发生在习特会之后的驱逐北韩煤炭船事件,已经不单纯是施加压力了,而是一种立场,也许更是中美百日计划的一部分。

    《路透社》报道,中国政府下令贸易公司退回北韩运来的煤炭,多艘货船今日被迫返回北韩西面工业港口南浦。

    报道引述最大北韩煤炭买家丹东诚泰消息说,中国海关上星期五下令贸易公司退回。

    诚泰声称,目前有200万吨北韩煤炭滞留在中国各个港口,等待退回。

    此前,中韩达成共识,若朝鲜进行核试或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将依据安理会决议,对朝鲜采取强力制裁措施。

    突发:中国驱逐北韩煤炭货船,焦煤进口转向美国

    还让不让北韩好好地开两会了?因应北韩多次试导弹,中国2月全面禁止进口北韩煤炭。煤炭为北韩最重要的出口产品,中国是最大买家。

    航运数据显示,一批北韩的货船正在返回南浦港,其中大部分货物全部载入中国,中国命令其贸易公司退回这个被孤立的国家的煤炭。由于国际批评的导弹试验,中国在二月二十六日禁止所有进口的朝鲜煤炭,切断了其最重要的出口产品。

    中国海关部门4月7日发布正式命令,告诉贸易公司退回其北韩的煤炭货物,三个消息来源证实了这个命令。特朗普政府一直在迫使中国做更多的事情来控制北韩。

    北韩在本月份将举行几个大型周年纪念活动,这通常标志着导弹或者核弹的试射试爆。

    中国最大的北韩煤炭买家之一丹东澄泰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在各个港口拥有60万吨北韩煤炭,总共有200万吨在中国港口滞留。

    中国最大的北韩煤炭买家之一丹东澄泰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在各个港口拥有60万吨北韩煤炭,总共有200万吨在中国港口滞留。

    Eikon的数据显示,大部分船只最近离开了中国的煤炭港口,包括威海和彭来,全部返回北韩,大部分货物都装满货物。为了弥补北韩的不足,中国已经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发出意想不到的好消息,来自美国的进口已经大增,他宣布要恢复他的国家的煤炭行业。

    Eikon数据显示,2014年底至2016年间,美国的焦煤出口至中国,但二月下旬飙升至40万吨以上。这种趋势在飓风摧毁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世界顶级炼焦煤地区的供应物之后加剧,迫使中国钢铁企业购买更多的美国煤炭。

    自从禁止北朝鲜货物以来,另一家大型焦煤供应商出口加大的国家是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