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企退回朝鲜煤炭 运货船几乎满载

    4月12日报道英媒称,航运数据显示,在中国命令其贸易公司退回朝鲜的煤炭后,朝鲜货运船队正在返回途中,前往南浦港,其中大部分是满载状态。

    据路透社4月11日报道,在朝鲜一再进行导弹试验从而招致国际批评后,中国从2月19日起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切断了该国最重要的产品出口。

    报道称,为了抑制两国间的煤炭交易,中国海关部门近日下达了正式命令,让贸易公司退回朝鲜煤炭。

    汤森路透Eikon航运数据显示,12艘货船正在回国途中,它们正返回朝鲜西部的主要港口南浦港,几乎所有货船都载有货物。

    首尔的一位高官说,中国和韩国4月10日达成一致,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或远程导弹试验,那么将对它进行更严厉的制裁。

    丹东一家进口朝鲜煤炭的公司的消息人士说,该公司有60万吨朝鲜煤炭滞留在各大港口,而且总计有200万吨朝鲜煤炭被滞留在中国港口。

    Eikon航运数据显示,这些船只中大部分最近已离开中国煤炭港口,包括威海和蓬莱,满载货物返回朝鲜。

    报道称,朝鲜是中国重要的煤炭供应国,尤其是用于生产钢铁的焦煤。

    早前报道

    专家:中国履行国际义务朝鲜发文批判是过度解读

    海外网2月24日电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的官网近日不点名批评中国,用词空前激烈。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巴殿君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履行安理会涉朝决议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应尽的国际义务,朝鲜似乎做了过度的解读。

    巴殿君认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联合国成员,从联合国安理会2321号涉朝决议出发,必须采取符合决议的行动,但从朝鲜的反应来看,似乎做了过度的解读。

    中国商务部和海关总署2月18日宣布,为执行安理会2321号决议,中国从本月19日起至2017年年末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

    中企退回朝鲜煤炭
    中企退回朝鲜煤炭

    巴殿君指出,金正男事件和随后带来的国家舆论压力,以及朝马关系的恶化,使朝鲜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加上中国停止进口煤炭后导致其外汇来源的进一步枯竭,使朝鲜感到非常失望。朝鲜每年40亿美金的贸易外汇收入中,30亿为中国提供,而这30亿中,12亿为煤炭。也就是说,中朝煤炭贸易占了朝鲜全国贸易外汇收入的30%,是朝鲜第一大外汇支柱。中国暂停朝鲜煤炭的进口,对朝鲜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他认为,朝鲜可能会寻找新的渠道,以便解决外汇收入的问题,包括增加别的产品出口、劳务出口等等,但这些对朝鲜所需要的外汇而言是微乎其微。相信朝鲜接下来一定会增加其他收入的来源,包括通过合法和其他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