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航那些奇葩事 种族歧视酒驾

    从昨晚到今天,估计小伙伴们跟圈哥一样,票圈都在被周日美联航机组成员与警察暴力拖拽69岁亚裔乘客撤机的新闻刷屏。

    美联航那些奇葩事
    美联航那些奇葩事

    各种细节报道和分析层出不穷,大家应该也都有了基本的了解。这里再简单总结一下事件的来龙去脉,不需要再重温一遍的话可以跳过

    4月9日,在美国联合航空一架从芝加哥飞往路易维尔(Louisville)的3411航班上,一名华裔乘客满脸带血的被警卫强行拖拽下飞机。美联航声明称由于航空公司超额售票导致该趟航班超载,出发前希望有4名乘客主动改签,在没有乘客愿意放弃的情况下,该公司随机选择了4名乘客请他们下机改签,而视频中的这位华裔乘客由于拒绝下机,被强行带离。这位亚裔乘客为一名医生,因为有病人在等他手术,所以拒绝下机。

    该事件被美国媒体推到头条后,在中国媒体迅速发酵,“美联航强制乘客下飞机”的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首,有超过1.8万人自愿到美国白宫官网请愿,要求调查美联航事件。

    然而如果深扒一下美联航,就会发现它种族歧视、飞行故障、全线停运、霸王条款等等丑闻层出不穷。加上这次“超售门”之后美联航CEO的荒谬“道歉”,看完真是想要问一句:出了这么多事,美联航你怎么还能如此牛气冲天?

    种族歧视早有先例

    目前关于美联航此次事件的争论焦点之一,在于选择强行撤机的4名乘客时究竟有没有种族歧视的成分在里面。虽然据目击者会议,华裔医生曾说选中他只因为“我是中国人”,但美联航坚称自己是随机抽签选择的。

    这就让人想起两年前炒得相当热烈的另一起美联航种族歧视事件。

    2015年5月29日,上图这位叫做TaheraAhmad的穆斯林女子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发了一段长文,大致解释说自己在一架美联航航班上被空乘人员拒绝提供未开罐的可乐;而在身旁乘客拿到未开罐的啤酒后,她询问空乘人员原因,对方表示是因为“根据规定”密封易拉罐可能会被她用作武器。

    随后另一个男性乘客对她辱骂说:“你这个穆斯林,给我TMD住嘴!”(YouMoslem,youneedtoshutthef***up!)

    这段文字发出后,立马引起了西方媒体的广泛关注。跟这次类似,社交网络上也掀起了一波#unitedfortahera(为了Ahera团结)的热潮,也有“抵制美联航”的呼声。

    而更耐人寻味的是当时的美联航回应方式,和这次拖拽事件后的言论不要太神似:“我们正在直接同Ahmad女士取得联系,以对飞机上发生的事件有更好的了解。”

    最后结果是,BuzzFeed和当事人跟进了一下,发现美联航压根就没去联系Ahmad……

    比起暴力拖拽乘客撤机,两年前这位穆斯林女子的遭遇好像没有那么严重,而且空乘和同机旅客各有一部分种族歧视的言行,锅不是美联航一家的。但事后美联航的官方“道歉”和后续处理,随处带着一股死不认错、搪塞了事的态度。

    也难怪在网络联名请愿的链接刷爆票圈和微博后,有人会小小泼一盆冷水:只是这种程度的抗议,力度恐怕还不能真正对美联航产生足够大的影响。

    当然,不是说请愿这样的事情就没必要,而是美联航的脸皮,真比想象中厚多了。而除了种族歧视之外,这家公司的其他争议和丑闻也是爆得花样百出。

    那些年的霸王规矩

    紧身裤事件

    这次事件发生时间不远,就在上个月。3月26日上午,两名十几岁的少女由于穿着紧身裤而被美联航拒绝登机。事件发酵后,美联航回应说两人持有能够免费或超低价乘机的“美联航通行证”(Unitedpass),走的是员工通道,因此必须和乘务人员遵循同样的着装规范,不能穿任何紧身衣物。

    社交媒体发酵后,网友表示这是赤裸裸的性别歧视

    安全专家拒载事件

    2015年4月,一名叫做ChrisRoberts的安全专家在发推表示美联航安全系统存在被黑客入侵的漏洞后,被美联航拒绝登上从华盛顿飞往加州的航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