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醉酒闹事妨害公务 开车拖拽民警40米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一名有前科的男子出狱后不警醒,不仅醉酒闹事,更是开车将前来处理争端的民警拖行数十米。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男子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批捕。

    2016年12月21日晚,张某酒醉后进入一家理发店,一言不合便借酒劲儿撒泼,不仅把店内图册、杂志乱扔一地,而且对女店员出言不逊,女店员赶紧给店老板打了电话。

    男子醉酒闹事妨害公务
    男子醉酒闹事妨害公务

    急匆匆赶回店里的老板质问了张某几句,就遭来一顿拳打脚踢,上前劝架的女店员,也被张某殴打,二人随即报警。

    当民警带领三名协警驾车赶到现场时,张某正躺在离理发店不远的汽车里休息,车内酒气熏天。

    民警尹警官了解完情况后,便到车内将张某叫醒,亮出警官证要求他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看到张某拒不下车,尹警官从车窗探身准备拔掉车钥匙,此时张某突然发动汽车,加油前行。此时,尹警官的身子还卡在车窗上,他大声告诫张某停车,可张某非但不停车,反而加大油门拖着尹警官更快向前冲去。

    张某拖着尹警官向前冲了40多米后,见仍旧无法摆脱,便心生恶念,直接撞向停在路边的一辆汽车。出于惯性,尹警官被甩出车外,翻滚倒地,头部和身上多处创伤。张某趁机驾车逃跑。

    一时摆脱警察追捕的张某并没能逃避法律的严惩,很快他就被抓捕归案。

    记者了解到,现年33岁的张某曾在2000年因盗窃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