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人清明祭祖迷途不知返 民警连夜营救

    昨日,记者从恩平市公安局获悉,4月2日19时许,大田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该镇炉塘村委会有数名群众清明祭祖后迷了路。接报后,该所负责人迅速联系镇政府、河排林场工作人员及河排林场派出所警员,展开寻找工作。

    清明祭祖迷路
    清明祭祖迷路

    记者了解到,救援过程中,民警取得报案人的微信并获得共享位置信息,根据对方定位获悉迷路群众位于炉塘村委会牛路坑山上,并确认共有7人。

    据此,营救队伍分别从牛路坑山的东西两面开始寻找迷路群众,但由于信号不稳定,难以与迷路群众维持联系。工作人员于是继续寻找,终于发现牛路山的山腰一束微弱的光柱在闪动,通过大声呼叫确认是迷路群众,对方回应称其在半山腰,由于山坡陡峭无法下山。

    营救队伍继续往光柱的方向展开寻找工作,最终于在23时许找到迷路群众3人。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于次日凌晨1时许,又找到4名被困群众。历经近10个小时的营救工作,民警于4月3日4时许,成功营救了7名迷路群众,并把当事人平安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