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假期消费市场迎补偿式反弹 旅游业逐渐恢复

    最近,有消息称清明假期消费市场迎补偿式反弹,旅游业如今正在逐渐恢复,这个清明假期,国内各地的旅游业都比较火爆,另外电影院的票房累计收获都上涨了,从目前的消费市场也反映出我国的经济恢复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旅游业
    旅游业

    就地过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清明假日消费市场欢迎补偿反弹。为期三天的假期,全国总共有3.02亿次乘客返回同期的94.5%,而一些景区重现了“人从众”的场景。看电影也成为假期的热门娱乐,澄明节全国办事处收获了82.2亿元的记录办公室,2019年超出了7000万元的记录。

    令人惊讶的是,此次清明假期表现出一些与以往假期不同的特点,比如汉服出行和网红地标打卡成为最热门的潮流,而Z世代最喜爱的娱乐活动之一“剧本杀”,在清明假期十分紧俏,甚至需要提前一星期预订。消费市场一些带有趋势性的信号表明,在未来的5~10年,随着Z世代全面踏上工作岗位,他们也即将成为消费新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