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遵义博物馆官网现不雅照 馆方已报警

    18日晚开始,有黔北“故宫”称号的贵州省遵义市博物馆“火”了一把,其官方网站的大量文章配图惊现“艳照”,在网上引起舆论热议。

    博物馆官网现不雅照
    博物馆官网现不雅照

    不少网友猜测,是网站中毒了,还是编辑“手滑”配错图了?

    19日上午遵义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官方网站由外包公司运营,博馆物现已报警,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官网链接直接跳转至情色网站

    18日晚,不少网友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传阅一张来自遵义市博物馆官网的截图,一篇《杨刚墓出土陶俑明代》的资料文章被配了一张“艳照”。

    有网友调侃,这个“陶俑”真是巧夺天工,博物馆是要火呀!随后查阅发现,“艳照”流传最早始于18日21:00左右,根据网友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出,网页中的文字信息未发生改变,图片信息全部转化为同一张不雅照片,点击“馆藏精选”的相关介绍,遵义博物馆的网站直接跳转至情色网站。

    工作人员:网站由外包公司运营 已报警

    19日上午,记者致电遵义市博物馆宣教部,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博物馆的网络管理是外包给某公司的,馆方对相关情况不太了解,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具体是哪家外包公司,我们不方便透露”。

    该工作人员还称,以前博物馆的网站是www.zysbwg.com,“前些日子接到上级的通知,可能是在域名切换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她表示,“现在已经让维护公司把网页关闭了,并且我们已经报警,如果真的是外包公司的原因造成的,到时候会向相关媒体说明。”

    跳转的情色网站的地址恰巧一样。截至发稿时,遵义市博物馆网站已经完全关闭,网站首页链接显示为“404”。

    据贵阳日报文章介绍,遵义博物馆是贵州最大、条件最好的博物馆,占地一万四千多平方米,展厅面积七千多平方米,总投资五千多万元,有媒体将其誉为黔北“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