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局官网被黑 惊现大尺度照片

    记者3月31日接获爆料,有网友通过百度搜索“沙河教育局官网”后发现,位于最顶部沙河市教育局网站(www.shaheedu.net)点开后居然是一组女性大尺度照片。

    官网惊现大尺度照
    官网惊现大尺度照

    当天下午1点,记者按照网友提供的信息查询发现,上述网址点开后确实如网友爆料所说,是一组女性大尺度照片。

    记者随后用“沙河教育局”为关键词搜索,上述网页也在第三条出现,前两条分别为广告链接和沙河市教师发展中心网页。

    记者下午1点30分致电沙河市教育局询问此事,一名该局值班干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沙河市教育局曾与邢台市当地的一家网络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由该公司为沙河市教育局开通网站,并买下了“shaheedu.net”(www.shaheedu.net)的网站域名。

    上述值班干部解释,网站架设后,一直由沙河市教育局安排专人对网站进行管理与更新,但是2015年12月沙河市教育局官网遭黑客攻击,沙河市公安部门因此暂时关停了该网站。2016年10月份,沙河市教育局与前述网络公司协商后同意不再续费,并解除了合作关系,网站也正式停止使用。

    这名值班领导还表示,沙河市教育局曾在官网关停前发布过一份“停网”通告,目前沙河市教育局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已并入沙河市政府官网,沙河市教育局也以就此事向沙河市公安、网监部门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