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铁是什么意思 网络热词来源于生活

    最近在微博和直播平台出现了一个网络热词,有“老铁双击666”,“扎心了老铁”,“老铁没毛病”,对于现在的年轻人,他们混迹于网络,熟悉网络语言。但是对于年龄稍大的人,不经常上网的人,都不知道老铁是什么意思。有人说艺术来源于生活,网络热词也是一门艺术,网络热词也来源于生活,接下来我就要给大家解释“老铁”这个梗了。

    老铁是什么意思?李诞在《80后脱口秀》解释了老铁的意思。他说就是东北的孩子,小时候舔铁栏杆,说铁栏杆是甜的,耐不住好奇心就去舔了铁栏杆,又因为冬天也很冷,舔铁栏杆舌头就粘上去了,你又不能硬把舌头从铁栏杆上扯下来,这时就需要一个朋友,朋友在边上帮你哈气,哈着哈着自己的舌头也粘了上去,最后就是两个人都硬扯了下来,舌头也破皮流血了。东北人都把关心好的人叫做铁哥们,就是来源于舔铁栏杆,据说东北的孩子都干过这种事。

    老铁是什么意思
    老铁是什么意思

    老铁是什么意思?这是关系好的意思,就是一起舔过铁,一起流过血。在《吐槽大会》上,张铁林老师起初并不知道老铁是什么意思,李诞还拿这个梗吐槽了张铁林老师,老一辈的艺术家自然也接不住这个梗,老铁现在火遍了各大平台,还有许多年轻人说笑中提到老铁这个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