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军医整形科恶搞手术拍影片 遭网友声讨

    台湾三总整形外科医护人员将病患手术、治疗照片,制成影片传上网,还配上戏谑文字,引起争议。“卫福部”指此举可能违法。

    恶搞手术拍影片被批
    恶搞手术拍影片被批

    阿帕奇风波重创台军形象,现在连军医都出问题,三军总医院整形外科医护人员拍摄的几段影片,最近在网上疯传,名为2014、2015忘年会的短片中,有多张患者手术中的照片,搭配“跟着我抽身上油”、“全部植皮”等戏谑字幕,让民众直呼“太扯了”。

    拿病人痛苦开玩笑

    台湾医界年会通常称“忘年会”,三总医院2014、2015年的“忘年会”短片近来引起争议,这两支影片改编艺人自由发挥、谢金燕等人歌曲,描述医护人员平时工作的过程与辛劳。

    但离谱的是,影片中同时也出现数名患者治疗时的画面,有的手脚包满纱布、有的身体明显因烧烫伤焦黑、红肿脱皮,甚至有缝合伤口血淋淋的样子。

    看过影片的民众批评,这些医疗过程是病患最痛苦的时候,但影片却搭上戏谑口吻的字幕,看了令人相当不舒服。

    民众陈小姐说,或许医护人员平常看惯了疾病,觉得这些受伤的肢体稀松平常,但开玩笑应当要适可而止。她的家人即将在三总医院开刀,如果手术过程被公然嬉闹,对患者、家属是多大的伤害。

    未经同意上传图像

    三总整形外科主任陈锡根昨坦承,影片中使用的图像,并未经过患者同意,该院医护人员制作影片时,没有想太多,会撤下影片。这些争议影片是由整形外科住院医师上传至网络,被拍摄的对象包含多名医护人员,军职与文职皆有。

    院方至昨天傍晚才知此事,仅低调表示,目前还未厘清事件,无法发表评论,今天会要求整形外科书面说明,再决定后续处理,若有违规就研议惩处。

    儿童烫伤基金会执行长黄惠芬说,患者的烧烫伤照片拿来倡导可以,但若是开玩笑,就令人无法接受。

    “卫福部”则表示此事非常不恰当,根本没有保护病患就医的隐私,要求三总医院今天出面说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