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筑工收入碾白领 付出的汗水值得高收入

    一提到建筑工,许多人下意识的以为他们所从事的工作与脏活、累活、苦活。根据定向思维,他们认为,建筑工的收入肯定也不高。可是近来,建筑工收入碾白领的消息一出,着实惊到了不少人。在两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李守镇指出,我国高级技工缺口近1000万人。因为在我国大学生就业难的前提下,也很少有人愿意从事此类工作,他们绝大数会选择薪酬较低但是比较体面的白领工作。且从事建筑工业的都是农民工之类的,大家对农民工的印象还停留在文化水平低,没有一技之长,那就错了。

    因为随着政府对这个群体的关注,他们的身份也发生着悄然的变化。在收入方面,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建筑工收入7、8千甚至上万更不用大惊小怪。因为将一名时刻风吹日晒与时刻都在办公室享受空调的都市白领比较,建筑工的付出值得他们的收入。

    建筑工收入碾白领
    建筑工收入碾白领

    建筑工收入碾白领成为热点,也不难看出人们背后的职业歧视,仿佛建筑工的收入就应该低于白领,才是合理正常化的。我们在看到他们高收入的同时,也该看到他们背后付出的辛劳汗水。建筑工收入碾白领无疑是一种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它体现了劳动者的价值所在,也体现了社会分配方式越来越越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