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婚姻登记费将停征 多项行政事业收费将停征或取消

    婚姻登记费是男双方去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需要交纳工本费,无论是内地居民间还是内地居民和外国人、港澳台同胞结婚,统一收取费用。而在3月24日根据有关媒体报道,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表示,婚姻登记费将停征。4月1日起,包括婚姻登记费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或停征。

    行政事业收费是中央设立的,里面有预防性体检费,兴奋剂检测费,机要文件传递费,中央团校培训费、中央党校培训费等。婚姻登记费将停征,包括其他40项,目的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经济发展。

    张连起说,行政收费多其,顽疾主要在于地方政府和其他有关部门。为保证中小企业的正常发展,所以要求各地政府部门将收费政策全面清理。对于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不得改变。对于婚姻登记费将停征,此消息,不管对企业还是个人都是有益的。

    婚姻登记费将停征
    婚姻登记费将停征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取消或停征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来避免中小企业负担过重。我国正在深化改革、完善政策,所以有关部门都要顾全大局,使企业轻装上阵,给中小企业降低负担,来形成我国经济竞争优势。在两会期间,提到为企业减负等问题,可能取消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也是比较切实可行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