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开摩托车拖行小狗 残忍行为令人发指

    3月10日上午,小编接到后台报料,称在325国道海伦堡路段,有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并用一条绳拖着一只狗在路上行驶,小狗奄奄一息。

    从图片可以看到,摩托车司机正在行驶,车尾系着一根绳子,绳子的另一端套着一只白色小狗,小狗已经体力不支,四脚着地,看起来奄奄一息。初步判断已拖行一段距离。

    先不讨论车主是虐狗还是偷狗,或者是买狗只食用,但小编看到后表示非常气愤!毕竟是一条生命,可以不爱,但千万别虐待!而且车辆在街上拖狗行驶很危险,万一绳子卷入车轮或者绊上别的东西,后果将不堪设想。

    男子开摩托车拖行小狗
    男子开摩托车拖行小狗

    小编奉劝各位小伙伴,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请爱护他们!

    相关链接虐待动物会受到处罚吗?

    据了解,目前我国涉及动物保护的法律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但这部法律主要针对反走私、反盗杀等违法行为,且被列入保护范围的动物种类有限。

    2009年6月,内地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保护法(建议稿)》已基本完成,将向社会征求意见。今年1月改法案的修改版《反虐待动物法(专家建议稿)》起草完成,并将于4月向相关部门提交。专家指出,保护小动物无论对于动物还是对人都有极大意义。

    开展反虐待动物立法研究和立法推动工作,既是发展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怜悯生命的良好传统的需要,也是坚持现代生态文明、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建设人和动物和谐相处、人与人和谐共处社会的需要。你对“虐待动物处罚”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