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星爷的地位 为什么周星驰被叫做星爷?

    现在,很多人提起周星驰的时候都习惯叫他为星爷,就像成龙被叫大哥一样,那么,就有一些网友好奇了,成龙周润发都是哥,为什么周星驰被叫做星爷?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周星驰被叫做星爷
    为什么周星驰被叫做星爷

    为什么周星驰却被叫做星爷?据了解,香港明星刚刚出道的时候,都是被叫仔的。比如刘德华最早叫华仔,而梁朝伟最早被人叫伟仔。周星驰最早就是叫星仔的。等名气大了,才会被叫哥,比如成龙大哥,发哥。连合影都要看辈分和名气的,以前成龙合影都要站边上的。即使是洪金宝和李连杰,也没做到可以拿大哥当名字的。只有成龙大哥和发哥有这个待遇。

    为什么周星驰被叫做星爷?当时成龙、周润发和周星驰名气相当,为什么后来周星驰成了星爷,而他们还是哥呢?最早这个称呼出现是在《赌圣》里的,吴君如第一个叫得。后来才渐渐有一些人开始这样叫,但是向华强和刘镇伟之类的,肯定还是叫星仔的。

    最开始让星爷这个称呼流行起来的,还是要靠洪金宝。当年周星驰电影票房不断上涨,拿下冠军,在一次圈内聚会的时候,洪金宝以星爷称呼周星驰。当时洪金宝名气很大,他都叫了星爷,所以大家就跟着叫了。

    梁朝伟和刘德华的成功,是一步步上去的。没有什么大起大落。周星驰是龙套很久之后,一飞冲天,所以用星爷才能说明其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