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岁男孩图文直播自杀 民警按图成功救人

    3月3日讯,据消息吞下两板安眠药后,15岁的男孩小磊倒在了墓地里。几分钟前,小磊表哥的QQ接收到表弟自杀的图片信息,图片中不起眼的水塘一角,成为民警挽救生命的重要线索。2月28日20时许,合肥市公安局淝河派出所值班民警蒋祎冉和同事从接到警情到找到轻生男孩,再到把其送达医院,仅用了20分钟。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小磊经救治已经康复出院。小磊妈妈说,感谢民警给了孩子一次新生命。

    男孩图文直播自杀
    男孩图文直播自杀

    17岁的小军家住淝河镇,2月28日19时许,他看到表弟发来一组图片和文字。图片里,表弟躺倒在泥巴地里,附近荒草丛生。“发来的文字中,表弟说他要在这里自杀,全世界只让我知道。”小军赶紧在QQ上回复,可小磊没再回信息,电话也打不通。小军有些慌了,赶紧报警。

    当夜,淝河派出所民警蒋祎冉很快接到该警情,拨通小军电话的三分钟内,他和同事开警车就赶到了小磊所住的淝河镇黄巷村的家中。“儿子跟妈妈争吵后突然离家,把小磊的妈妈朱女士急哭了。”蒋祎冉告诉记者,令家人不安的是,家里少了整整两板安眠药,那是小磊舅舅几天前买给姐姐朱女士的。民警进一步得知,警方赶来时,小磊已离家近一个小时了,手机无法打通。看着小军提供的图片,一家人只能干着急:“黄巷村大着呢,下面有很多村民组周边都长有荒草。”

    盯住图中水塘,民警找到男孩

    “你看,图片右下角是不是一处水塘?我印象里,淝河镇下面的黄镇村就有一处。赶紧去看看。”蒋祎冉和同事随即赶赴现场。黄镇村距离小磊家不远,该村附近有一所中学,学校周围有一些矮土堆和墓地。之前一次处警时,细心的蒋祎冉留意到该村的墓地周边有处水塘。几分钟后,警车抵达了黄镇村,蒋祎冉、辅警和小磊家人沿中学周边分头寻找,蒋祎冉很快在该校北边的墓地里发现了有男孩倒在地。“我抱孩子上警车,送孩子去最近的医院!”蒋祎冉开车从北京路直接驶入铜陵路高架桥,警车拉着警笛一路北行,仅用了不到8分钟,蒋祎冉就把小磊送到了和平路第二人民医院。昨日,淝河警方提供的警情反馈信息称,当夜,从接警到找到轻生男孩,再到把男孩送达医院,处警民警仅用了20分钟。

    得到及时治疗,孩子康复出院

    医院抢救室内,小磊插上了呼吸机,意识有所恢复后,医护人员对小磊进行了洗胃等治疗。昨日,小磊经过恢复观察顺利出院。参与救治的医生感叹,“孩子吃了那么多安眠药,再拖延下去情况危急,好在民警送来很及时。”小磊母亲朱女士说,“我看到从墓地里救出的儿子再睁开眼时,对那位民警的感激无法用言语表达。谢谢他给了孩子一次新生命。”

    民警讲述:两次决断救人命

    30岁的蒋祎冉从警八年,曾救过不少轻生男女。谈及此次救人经验,蒋祎冉说,有两次决断很重要。一是他根据实际情况审时度势,不等救护车;二是他开车前往医院时,放弃驶入距医院更近却路况难走的淝河路,果断选择从宽敞的北京路驶入铜陵路高架桥,为救人争取时间,有时选错就耽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