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幂家庭背景曝光 杨幂大伯是清华大学数学系教授

    杨幂作为娱乐圈里“话题女王”之一,一直以来都是大家热议的对像,据了解,杨幂也曾经一名童星,4岁就开始踏入演艺圈,如今的杨幂事业也是发展的红红火火,成名以后,杨幂家庭背景也被扒出,据悉,杨幂大伯还是清华大学数学系的教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杨幂的家庭背景吧。

    杨幂家庭背景
    杨幂家庭背景

    杨幂,1986年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流行乐歌手、影视制片人。据悉,杨幂也曾经是一名童星,4岁就开始踏入演艺圈,1990年,当时她正参加小演员培训班,刚好陈家林导演的《唐明皇》剧组来挑演员,4岁的杨幂幸运地被挑上了,并出演了剧中的咸宜公主,2011年,杨幂凭借穿越剧《宫锁心玉》赢得广泛关注,此外早前杨幂家庭背景也被扒出。

    据了解,杨幂家庭背景非常厉害,杨幂的爸爸是一个警察,十分的老实本分呢这一辈子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的女儿会去当一个演员,而重点是杨幂有一位亲大伯是清华大学数学系的教授,据悉,杨幂大伯叫杨晓京,1977年,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考生,杨晓京考取清华大学数学系,次年春季入学,毕业后他进入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攻读硕士,指导教授为曾参与“两弹一星”研究、中国数学开拓者之一的秦元勋先生。

    据悉,杨幂大伯杨晓京自1992年1月开始在清华大学数学系任教,至今已经25年了,而截止到2011年1月为止,共独立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88篇,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名列2002年度中国数学专业SCI论文发表篇数并列第一名,是清华大学数学系发表SCI收录论文最多的教授,也是清华大学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最多的教授之一,原来杨幂大伯那么厉害,这也怪不得杨幂读书时能成为一名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