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安百米冲刺救下水 勇救落水轻生女子

    3月5日傍晚时分,常州青枫公园的景观河中惊现一落水女子,公园的保安队长立即脱下外套,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入水中相救!当时,公园游客拍下的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众人为这位好保安纷纷点赞。据悉,女子目前已转危为安。警方将会为这位好保安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昨天,常州有网友爆料称,青枫公园一女子跳河轻生,好心男子百米冲刺跳进河中救人,引起众网友的点赞。爆料网友“陈雨天”介绍说,3月5日傍晚时分,常州青枫公园惊现一落水女子,现场一位好心大哥,疑似是公园保安,立刻脱了衣服跳下去救人,女子漂浮的地方已经较远,水深到了成年男子的背部位置,在另外两位保安的合力帮助下,好心大哥终于将落水女子救上岸。

    网上还有一段51秒的视频,画面中只见一名仅身穿秋衣秋裤的中年男子大步跨过了景观河边的石阶,冲进了景观河,男子将粉衣女子拽住往河边拉着。到了岸边,男子大喊岸上人员帮忙扶一把,只见两名保安冲下水,一起帮忙抬起女子,将女子送到岸上。

    虽然,男子浑身湿漉漉的,但他还是问着身边的人,帮忙找件衣服给落水的女子换换。而后,等落水女子被保安带离后,他才穿上外套。网络上这篇帖子的点击率很快达到3万多次,不少网友都在为这名救人的好心人点赞。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北港派出所了解到,当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下河救人的好心人是青枫公园的保安队长史文明。

    警方将为他申报见义勇为

    史队长在公园里当了8年保安。3月5日傍晚5点40分,史队长原本准备下班了,突然听到有人说,景观河里漂着个人,好像是跳河轻生的,他便飞奔赶去救人。

    据悉,最先是一位在青枫公园里锻炼的市民发现景观河中漂着一个人,穿的是粉色的外衣,看上去快要沉下去了,吓得大声呼救。史文明听到消息后,一路往景观河边奔跑,一路脱下自己的外衣,仅穿着棉毛衣裤,跳下河边的台阶就冲进了河里。当时,落水的女子距离河岸有六七米远,虽然景观河水深只到史队长的胸口位置,但因为河底有淤泥,史队长汲水过去还是不容易。而水中的女子似乎呛到了水,整个身体已经半浮在水面,保安队长先抓住其左手托住后背,艰难地将女子往岸边拖。

    保安冲刺救落水者
    保安冲刺救落水者

    史队长拖着女子回到岸边,随后赶来的保安郭源源等人顾不上脱下工作鞋,跨入河中,将女子拉上岸。女子似乎没有了神志,跟她说话也没有回应。保安人员立即报了警。待其他保安同事帮忙抬上板车,送去公园服务中心,史队长才脱下湿淋淋的衣服,换上保安工作服。公园的保洁班长还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女子穿上。

    史队长说,虽然天气转暖,但是河水依旧冰凉刺骨,自己确实也冻得够呛。他说:“一条人命,能见死不救吗?后来,看到落水的女子逐渐恢复了呼吸,我们大家悬着的心都放下了。”

    接到报警赶去的北港派出所值班民警对女子进行心理疏导,同时,通过其换下衣物发现了汽车钥匙,开始寻找其停放车辆位置及车号,恰好碰见其表姐也在急找“失踪”的表妹。据其透露,被救女30岁,常州人,可能因身体原因产生轻生念头。

    目前,在救人群体的协助下,轻生女子已经转危为安。据北港派出所方面介绍,警方将为下河救人的史文明申报见义勇为奖励。据了解,近三年,青枫公园保安队员先后十余次救起跳河轻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