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德华为什么叫华仔 刘德华在香港的地位如何

    大家都知道刘德华有个外号叫华仔,而且刘德华华仔的称呼已经叫了很多年了,不过有网友觉得很奇怪,因为周润发、周星驰以前也被人叫“发仔”、“星仔”的,但是现在大家都叫周润发、周星驰为“发哥”、“星爷”。那么刘德华为什么叫华仔,而不是“华哥”、“华爷”之类的称呼呢?刘德华在香港的地位如何?

    刘德华为什么叫华仔?关于刘德华华仔的称呼,在当时有人认为周润发在《上海滩》、《赌神》里的表现给人一种大哥的感觉,这是许多演员都没有的,所以叫发哥;周星驰导演的电影很热门、票房很高,所以被人尊称为星爷。而刘德华虽然拍了很多电影,但与周润发、周星驰比起来还是差那么一点,还称不上哥,于是就只他叫华仔了。

    刘德华华仔
    刘德华华仔

    不过也有人认为叫刘德华华仔显得十分亲切,因为刘德华是南方人,而南方人有习惯以男孩子的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加上仔字,以表示亲切。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档节目中,刘德华被问到为什么周星驰是星爷,而自己却只是华仔。对这个问题,刘德华略带调侃的语气说道:“因为我没染头发。”意指周星驰头发花白,所以叫星爷,不过刘德华这只是开玩笑罢了。

    那么刘德华华仔的地位如何呢?其实刘德华在香港的地位是很高的,刘德华是曾经的香港四大天王,而且他还是一位全能艺人,唱歌演戏样样精通,刘德华曾多次获得香港以及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称号,是第7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影帝,还夺得两届香港金像奖影帝。作为公认的劳模,在很多香港人心中,刘德华已经成为香港的精神领袖了。